无障碍说明

半场7中7+全场21+16+4 大场面又见熟悉大魔王

半场7中7+全场21+16+4 大场面又见熟悉大魔王

周琦爆发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1轮对决,新疆主场迎战上海,最终他们以109-95击败对手,成功复仇,周琦在此役拿到21分16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表现非常出色。

在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上海外援亚布塞莱在首轮第1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而周琦则是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作为同届新秀,两人此役再度碰面,对于周琦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同寻常,他需要和亚布塞莱进行一番比拼,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时,能量十足的亚布塞莱曾在周琦头上完成一记隔扣,拿到了26+14的数据,超过了周琦的16分14个篮板,如今,回到自己的地盘,周琦也需要找回场子,而他也做到了。

比赛一开始,就能够看出周琦对于比赛的专注力和积极性,他的前场篮板拼抢让上海队感到非常难受,在一个回合里,周琦在抢下进攻篮板后,强攻曾文鼎,尽管后者已经使出了全力去贴防,但周琦还是强硬将球打进。

在首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亚当斯上篮不中,又是周琦,在人群中一柱擎天,抢下进攻篮板后,直接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周琦对前场篮板的控制力让对手感到无可奈何,在次节的一次进攻中,亚当斯抛射打铁,周琦直接冲到篮下将球点进篮筐。

在这三次进攻中,周琦都是通过拼抢前场篮板,制造出二次进攻的机会,从而转化为进球,这样的进攻更具侵略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上海队主帅刘鹏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就曾谈到过这一点,他表示,本场比赛的重点就是注意篮板拼抢,遏制新疆双塔,“周琦和布拉切都是篮板球高手,这也是我们重点的解决对象。”刘鹏当时说道。

然而,周琦此役在禁区翻江倒海,显然,上海队并没有解决好这一点,当打得顺风顺水时,周琦无所不能,在接到了布拉切的击地传球后,他杀入篮下完成单手劈扣。仅仅在上半场比赛,周琦便7投7中拿到了18分8个篮板,正是凭借他的完美发挥,新疆队得以占据主动权。

尽管下半场,周琦的进攻戏份有所下降,但他在篮板的拼抢方面依旧非常积极,在一次争抢篮板时,周琦硬生生在对手头上将篮板摘了下来,他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在这一刻尽显无疑。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周琦张手命中三分,完成了最后的终结。

在上一场对阵辽宁一战中,周琦拿到12分12个篮板,球队最终输给对手,而此役面对领头羊,周琦却打出了酣畅淋漓的一战,21分16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周琦在年前最后一次大考中无疑交出了一份完美成绩单。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