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组委会:将强行从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

[摘要]日本札幌亚冬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大会开幕之前,会对部分选手和教练等工作人员入住的APA酒店以及该酒店所属度假村的所有房间进行大扫除,对于“有政治、文化偏见”的书籍,予以撤走。

据日本新闻网1月24日消息,日本札幌冬季亚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当天表示,在大会开幕之前,将会对部分选手和教练等工作人员入住的札幌阿帕(APA)酒店以及该酒店所属“札幌度假村”的所有房间进行大扫除,对于“有政治、文化偏见”的书籍,将予以撤走。

中国退赛亚冬会大可不必 APA酒店违背亚奥章程

APA酒店

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接受日本新闻网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阿帕酒店摆放“有政治偏见”的图书已经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由于在冬季亚运会期间,在札幌的阿帕酒店以及札幌度假村都已经被组委会租用,作为各国选手和各国官员的入住酒店,因此组委会已经要求阿帕酒店自行撤走相关书籍。

当记者问到:“阿帕酒店经营者元谷外志雄已经表示决不撤走这些书籍,组委会将作如何对应?”该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12日开始,组委会将会对选手入住的酒店所有摆放的东西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对于有政治、文化偏见的书籍自然会被撤走,这是我们的权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阿帕酒店能够在此之前自行撤走。”

新华社此前报道,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工作人员19日证实,已要求近来因在客房放置右翼书籍受到谴责的APA酒店撤走相关书籍。

此前,日本阿帕酒店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的书籍被曝光后,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关注。

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为节约成本,札幌亚冬会没有专门建设运动员村,而是选择了两家当地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供运动员入住。其中,札幌APA酒店是官方定点酒店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