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榜首大战新疆大胜上海晋级季后赛 周琦21+16

榜首大战新疆大胜上海晋级季后赛 周琦21+16

榜首大战新疆胜上海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1轮对决,榜首大战新疆主场迎战上海,最终他们以109-95击败对手成功复仇,战绩追平上海,同时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上海凭借双方交手小分优势依旧领跑。

技术统计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新疆篮板一项以49-33领先上海,其中进攻篮板以20-8领先对手。

新疆方面,亚当斯拿到 21分3个篮板6次助攻5抢断,周琦得到21分16个篮板4次助攻,布拉切拿到20分20个篮板4次助攻,李根19分3个篮板,可兰白克得到17分2个篮板。上海队亚布塞莱30分6篮板,弗雷戴特拿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但出现8次失误,刘晓宇拿到13分8次助攻。

比赛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新疆以20胜10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坐镇主场的上海在首节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22-97大胜新疆,如今新疆则是报了一箭之仇。同时本战之后,新疆战绩上升为25胜6负,追平上海,仅以小分劣势排名第2。而由于新疆目前已领先第9名的四川8个胜场,因此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他们得以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曾文鼎上篮得手为上海首开纪录,周琦切入禁区将球打进,亚当斯也飙中三分,新疆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可兰白克飙中三分后,新疆开局14-5领先。刘晓宇和蔡亮相继飙中三分,弗雷戴特也找到感觉连续跳投命中,上海将比分追至18-20。可兰白克延续火热手感,在外线命中两记远投,帮助新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双方展开远投大战,虽然亚布塞莱随后飙中三分,但布拉切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僵持过后,首节战罢,新疆以31-25领先。

次节回来,亚布塞莱表现活跃,他冲入禁区单手隔扣孙桐林,引领上海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亚当斯命中三分,周琦也在篮下连连得手,新疆很快回敬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40-33。弗莱戴特飙中三分,但亚当斯随即在外线远投命中还以颜色。双方之后展开拉锯战,亚布塞莱补篮得手后,新疆打出配合,可兰白克24秒到时前命中三分,半场结束,新疆以56-46领先。周琦半场7投7中拿到18分8个篮板。

下半场易边再战,刘晓宇和翟逸相继制造犯规,但都是两罚一中,可兰白克随即再度命中三分,至此三分球5投5中,帮助新疆保持11分领先。刘晓宇和弗雷戴特随后连续开火,上海将比分追至56-61。布拉切争抢篮板时发带被张兆旭打掉,情绪有些失控的他随后给了张兆旭一肘后吃到技术犯规,而可兰白克随后也领到第五次犯规被换下,李根随后挺身而出连中两记三分帮助新疆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上海队此后一直无法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新疆以81-71领先。

末节上来,新疆攻势不减,李根连续两次冲击篮下得手,亚当斯也在外线飙中三分,新疆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孙桐林拉杆上篮得手,新疆以92-73领先。上海反扑无力,最终新疆无悬念以109-95击败上海。

双方首发

新疆:亚当斯、周琦、俞长栋、可兰白克、李根

上海:弗雷戴特、刘晓宇、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2轮将于北京时间2月5日打响,新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上海也将在主场对阵青岛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