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大胜青岛晋级季后赛 郭少23分赵继伟16+5

辽宁大胜青岛晋级季后赛 郭少23分赵继伟16+5

辽宁晋级季后赛

腾讯体育1月24日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辽宁在客场113-100战胜了青岛拿到4连胜,凭借此胜辽宁提前7轮晋级季后赛。

技术统计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球上以33-27领先。而在罚篮方面,辽宁队19罚18中,反观青岛队则19罚14中。另外在失误方面,辽宁队全场8次,但青岛队却有12次。

个人数据方面,青岛队琼斯砍下20分6板13助攻(助攻数追平赛季最高),卢卡斯18分9板,张骋宇20分,苏伟10分。辽宁队哈德森24分5板6助攻,兰多夫21分8板,郭艾伦23分,赵继伟16分5助攻5篮板,韩德君12分8板。

比赛焦点

此役之后,两队交锋场次扩大至23场,辽宁队拿到17胜6负,而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双杀了青岛队。另外在本场对决中,辽宁队阵中的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纷纷缺阵。青岛队主将琼斯则是再战老东家。

凭借此番一胜,辽宁队拿到一波常规赛四连胜,目前战绩为24胜7负,他们领先排名第九的卫冕冠军四川队达7个胜场,再加上辽宁队在常规赛双杀四川队,故而在常规赛还剩七轮的情况下,辽宁队提前七轮晋级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辽宁队史上第16次晋级季后赛,晋级次数列历史第二。而晋级次数列第一的是广东队(21次),晋级次数列第三的则是八一队(15次)。

比赛回放

首节初始,琼斯利用罚篮与强突上篮连续拿分,张骋宇也投中三分球,不过郭艾伦、廉明与刘志轩分别杀至篮下砍下分数,青岛队7-6。辽宁队发动猛攻,哈德森连连强攻得分且又助攻卫猛摘分,而在赵继伟强突上篮得手之后,辽宁队16-12。苏伟与卢卡斯虽为主队拿到一些分数,但是刘志轩却利用外线三分球、高位跳投与罚篮连续摘分,同时赵继伟也射中三分球,辽宁队26-16。首节尾声阶段,张骋宇为主队连砍4分,但赵继伟与兰多夫也分别强攻得手,辽宁队30-20领先10分。

次节比赛,兰多夫、韩德君均连连杀至内线进攻得手,但琼斯先助攻卢卡斯射中三分球随即又连续砍分,辽宁队40-33。随后赵继伟虽再中三分球,但青岛队多点开花,宗赞、张骋宇与张涵钧分别投射命中,当卢卡斯暴扣建功之后,青岛队将比分迫近为42-45。次节尾声阶段,兰多夫内突外投连拿5分,但青岛队由孙杰、卢卡斯、苏伟连续拿分,随后哈德森联袂郭艾伦连拿8分,半场结束时,辽宁队58-49领先。

第三节比赛,哈德森率先射中三分球,韩德君跳投命中,但张骋宇抛投建功,兰多夫虽补篮命中,但琼斯持球强突上篮得手。紧接着,赵继伟连续罚篮命中且哈德森亦翻身跳投命中,辽宁队71-55领先16分。兰多夫虽打成2+1,但青岛队在琼斯的带动下疯狂砍分从而将比分迫近为66-74。接下来,辽宁队由郭艾伦、哈德森、赵继伟与兰多夫持续砍分,但青岛队的张骋宇、卢卡斯连连飚中三分球,琼斯也是接连持球强攻命中,青岛队81-85。此后郭艾伦投中压哨三分球,辽宁队88-81领先7分。

末节一开始,郭艾伦反击中上篮得手,哈德森跳投建功,郭艾伦跳投再中,辽宁队打出了一波6-0。孙杰与宗赞分别投篮命中为主队止血,但卫猛与郭艾伦随即也分别进攻得手,宗赞射中三分球,但哈德森随即回敬一记三分球,辽宁队101-89。青岛队的张涵钧与琼斯分别强攻得手,但哈德森与郭艾伦也分别砍下分数,辽宁队107-94领先13分。尾声阶段,张骋宇为主队连续砍分,但韩德君与赵继伟也纷纷投篮命中,最终辽宁队113-100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青岛:琼斯、张涵钧、张骋宇、王庆明、苏伟;

辽宁: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廉明、卫猛;

下轮对阵

2月5日,常规赛第32轮,辽宁队将客场对阵八一队,青岛队则将客场对战广东队。不过大年初六(2月2日),青岛队将与北控队进行第22轮的一场补赛。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