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步辽足后尘!富力超市开张 1年狂甩6将换来3亿

辽宁宏运无疑是中超卖血最疯狂的俱乐部,继去年卖走了主力张鹭、丁捷、丁海峰以及秦升后,今年又卖了孙世林和杨善平。而和辽足形成南北呼应的则是广州富力,后者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已经卖掉了多名主力,收益大约为3亿元人民币。

步辽足后尘!富力超市开张 1年狂甩6将换来3亿

富力续约扎哈维至2020年

2012赛季的富力重返中超联赛,他们引进了达维、祖玛、拉斐尔和莱昂纳多四名巴西外援及澳大利亚籍后腰罗斯伊顿;2013赛季更是签下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此时的他们立志成为中超的豪门球队,引进了哈默德、张贤秀、朴钟佑、姜至鹏以及王晓龙等有实力的内外援,并最终在2014赛季拿到联赛季军杀入亚冠,一时间他们和恒大的死磕被称为中超第一德比。

杀入亚冠后,富力的整体思路开始转变,尤其是从2016赛季开打前开始,富力开始不断卖血。球队年轻的中后卫金洋洋被以8000万元的转会费卖到了土豪球队河北华夏幸福,金洋洋一度创造了中国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此外他们还将门将刘殿座卖给了恒大,后者付出的代价是5000万元人民币以及球员弋腾2017年之后的所有权,另外主力中场姜宁则是以大约4000万到45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虽然走了多名主力,但是因为富力前几年疯狂引援,因此家底还是比较厚实,再加上他们在二次转会期引进了以色列神锋扎哈维,富力最终在赛季结束后拿到了中超第6的成绩。实际上,富力在上赛季后半程一度有机会拿到亚冠资格,外界原本认为富力会在冬季转会期有所作为招兵买马,争取在2017赛季再进一步,但没想到他们却卖血卖上了瘾。

上赛季的绝对主力中后卫于洋在2015年初以1000万元左右的转会费从国安加盟富力,来到广州后迅速成为球队绝对主力,但在近日,于洋以大约6000万元的转会费重回国安。同样离开的还有边路好手王晓龙,他一度是富力的绝对主力,但过去两个赛季受伤病困扰出场次数骤减,最终这次也是被富力卖到了权健,转会费大约为2800万元人民币。另外,中场张远在上赛季被球队租借到北京人和,近期则是被卖到了中甲球队深圳,去追随埃里克森,有消息称他的转会费在4000万元左右。

也就是说,在过去大约1年左右的时间里,富力共卖掉了6名主力或者主要轮换球员,而这6名球员为球队带来了大约3亿元,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平均转会费在5000万元左右,堪称是中超最会“做买卖”的球队。

可以说,在如今的本土卖人转会市场上,已经有了“北辽足,南富力”的说法。连年卖血的辽足已经到了连年保级的地步,而连续2年卖血的富力,接下来是否会步辽足的后尘,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步辽足后尘!富力超市开张 1年狂甩6将换来3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