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摘要]春节将至,中国乒乓球队也没闲着。在总教头刘国梁的率领下,国乒众将将在1月25日直播队内春晚。为此,刘国梁还在微博上号召球迷们一起为节目出主意。

春节将至,中国乒乓球队也没闲着。在总教头刘国梁的率领下,国乒众将将在1月25日直播队内春晚。为此,刘国梁还在微博上号召球迷们一起为节目出主意。

“1月25号国胖春节联欢晚会诚邀所有关心球队的你们,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迷妹迷弟们有什么要求和心愿,大过年的赶紧提出来,有梦想总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除了内部演出,国乒还将登上江苏卫视春晚,“网红”张继科则会在1月27日直播拜年。

自去年奥运之后,人气飙升的国乒队员们频繁出现在各种娱乐活动中,张继科的一首单曲上线仅12天,销量就能突破20万。而在刘国梁看来,国乒有义务正确引导千万青少年“追星”。

被乒乓球耽误的歌手

在社交媒体的推动下,“帝国猛虎”张继科如今以赋诗、“撩妹”、“睡不醒”红遍大江南北。

除了刘国梁外,张继科也可能是最有娱乐精神的球员。他率先在奥运会期间尝试了网络直播,又在随后参加了多档综艺和真人秀节目。

在东方卫视2017跨年晚会上,张继科不仅演唱了自己的首支单曲《心藏》,还与赵丽颖搭档合唱歌曲。虽然被怀疑是假唱,但科科的“迷妹”们看上去并不介意。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参加综艺节目。

张继科曾表示自己不会进入娱乐圈,但对于唱歌,他乐在其中。

“2016年最后一天和现场所有人一起度过,喜欢我的朋友们非常给力,不管是国内国外赛场,都有他们的支持。我希望能够把我内心最想表达的写进歌里,算是送给大家的礼物。”

根据某音乐平台统计,张继科的这首单曲《心藏》上线仅12天,其销量就已经突破20万,上线三天就在新歌榜排名第一,而关于这首歌的评论也达到了2万多条。

从“诗人”张继科到“歌手”张继科,网友们开玩笑地说:“科科这么有才,都是被乒乓球耽误了!”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张继科和莫文蔚在节目中搭档。

而在微博上,张继科还拥有一个账号——“张继科工作室”,认证信息为“张继科官方创意团队”,这也一度让外界怀疑,张继科是否已经成立自己的经纪公司。

从单曲《心藏》开始,无论是张继科的商业广告还是大小生活点滴,都会在“张继科工作室”的账号发布。从2016年12月27日至今,该账号粉丝已经接近40万。

刘国梁:引导“追星”有大学问

国乒队内爱唱歌的当然不止张继科一人。

队长马龙也不甘示弱,他在这半年中拍摄了时尚大片、登上综艺节目,甚至与自己的偶像蔡依林同台。而大满贯得主丁宁还为歌曲《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献唱,并拍摄了MV。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张继科被粉丝包围。

里约奥运之后,乒乓球被赋予了娱乐化、偶像化的气质,引发了年轻人的追星狂潮。

澎湃新闻记者曾了解到,一张有马龙和许昕参加的乒超门票可以从280元爆炒至1000元,价格翻了近四倍,有些粉丝甚至还带着礼物一直在马龙下榻的酒店外守候。

当年当被问及为什么喜欢这些球员时,迷妹的回答大多是“看脸”——“许昕的手好看,是我喜欢的”、“马龙皮肤白很可爱”……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马龙携手蔡依林。

而就在1月18日,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刘国梁作为体育界人士代表就谈及了体育明星如何正确地引导青少年的问题。

在刘国梁看来,奥运会让国乒和女排非常受热捧,但傅园慧的高人气也恰恰反映了不唯金牌论这样的价值观,“这是一个很好的点,需要进行正确引导。”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张继科拥抱刘嘉玲。

“球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引导千万青少年粉丝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这能给国家未来发展带来正能量,也能为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做好榜样......”

对于鼓励队员参加娱乐活动,刘国梁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粉丝的增多有助于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本身的发展,但必须掌握好训练和推广之间的关系。

会撩妹更会唱歌!张继科单曲销量12天破20万

张继科玩网络直播。

“什么时候训练、什么时候比赛、什么时候做推广,要做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可以有娱乐化的活动,但必须适度。”

而刚刚恢复冬训的张继科也认为运动员的价值永远在赛场上。

“运动员最喜欢的地方、最留恋的地方应该是赛场,所以自己会以尽快的速度恢复到最佳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