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睡马棚如今成1.85米詹皇 这一招真不讲理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太阳客场115-103击败猛龙布莱德索砍下40分,用不讲理的突破力擒猛龙。从曾睡过马棚的穷苦少年,成为NBA的1.85米詹姆斯,特点鲜明的突破成为了布莱德索人生逆袭的法宝,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布莱德索的这一招。

他曾睡马棚如今成1.85米詹皇 这一招真不讲理

布莱德索

他创生涯得分新高

在太阳战胜猛龙一战中,布莱德索大爆发,17投11中罚球14中14轰下40分,创N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这是布莱德索进入NBA以来首次拿到40+。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布莱德索4投3中罚球9中9贡献15分,只比猛龙全队第四节得分少3分。

布莱德索在比赛中展示了他标志性的突破绝技,首节有一次进攻,布莱德索没有做任何变向直接运球切入,猛龙的洛瑞贴身追防。洛瑞号称“小钢炮”,力量相当出众,但布莱德索硬是在与洛瑞的连续身体对撞中继续前进。当猛龙中锋瓦兰丘纳斯赶过来补防,布莱德索非常冷静地选择了抛投,成功躲避了瓦兰丘纳斯的干扰,将球送入篮筐。

硬碰硬,这是布莱德索突破的方式。第三节比赛期间,布莱德索一次运球突破很有代表性,球交左手一步过掉眼前的猛龙后卫约瑟夫,约瑟夫拉扯布莱德索球衣都未能让他止步。猛龙中锋诺盖拉篮下补防,布莱德索抢先一步切入起跳,越升越高左手高抛命中,布莱德索由于冲得过猛飞出了场外。

他靠绝招人生逆袭

布莱德索儿时家境极差,在他8岁的时候,居住的简陋砖房被暴雨冲毁,他一度流离失所,住过废弃的卡车,还曾在马棚里睡过几夜,过得简直就是乞丐般的生活。

篮球对于穷困的布莱德索来说,不仅仅是他改变人生的工具,更是他的心灵寄托,陪伴他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走正路而没有自暴自弃误入歧途。要知道在布莱德索生活的地方,贫穷的黑人小孩子作奸犯科的例子太多了。“如果没有篮球,我难以想象他每天会做什么,他也许会走上一条不归路,”布莱德索的妈妈莫林说。

出众的篮球天赋让布莱德索踏上光明大道,在NBA成为年薪千万的球星,本赛季场均得到20.9分创NBA生涯新纪录。突破是布莱德索的杀招,他本赛季场均突破11.3次,排在联盟球员突破榜第四位,这项数据力压韦斯特布鲁克(场均11.1次突破)、沃尔(场均11.1次突破)、哈登(场均11次突破)和德罗赞(场均10.9次突破)等顶级突破高手。

布莱德索的突破命中率为57%,韦少这项数据是47.6%,沃尔是53.2%,本赛季突破王小托马斯(场均13.5次突破)是49.8%。布莱德索本赛季场均通过突破得到8分,排在联盟第六位,韦少场均突破得分是7.5分,可见布莱德索突破很残暴,利用突破取分比韦少还要稍胜一筹。

他是1.85米詹姆斯

布莱德索身高只不过1.85米,在NBA是小个子。通常情况下,小个子后卫的突破注重速度和变向,有很多华丽的技巧,代表人物是当年的蒂姆-哈达威与艾弗森,但布莱德索不是这种风格。

这位太阳后卫的突破直来直去,加速发力就开始冲刺,仿佛一辆小坦克要碾碎眼前一切的障碍,在对抗中保持前行。布莱德索的风格很像詹姆斯,在防守者眼中就是不讲理,詹姆斯对布莱德索非常欣赏,将他称为“小勒布朗”。

布莱德索爆发力强力量好,这是他能够像詹姆斯那样直线奔袭的身体资本,但布莱德索毕竟比詹姆斯矮很多,他在面对高大内线球员防守时,不会盲目地勉强突破上篮,而是采取利用速度优势摆脱,或者抛射的方式,这是他身材不高却能屡屡杀入大个子镇守的禁区高效投篮的保障。

(策划/晓冰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