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天3赛红军苦不堪言 克洛普:英足总乱排赛程

6天3赛红军苦不堪言 克洛普:英足总乱排赛程

渣叔抱怨利物浦赛程密集

进入新年,利物浦队陷入了低潮,在元旦的英超联赛击败曼城队后,利物浦在之后的6场比赛中只取胜一场,其中包括在足总杯中客场被第四级别联赛球队普利茅斯逼平。在主场意外2:3输给副班长斯旺西队后,利物浦上下都意识到了危机: 全队赛后紧急召开了会议探讨球队的问题。面对媒体,克洛普透露了会议内容,也给出了他对利物浦队现状的看法。

利物浦球员不够快乐

克洛普认为球队的精神状态并不理想:球员们没有在享受足球。

克洛普说: “在圣诞与新年期间,我们经历了一段非常艰苦的赛程——每个人都做得不错。在对斯旺西队之前,我认为我们已经回到了正轨,球员们都找回了对比赛的新鲜感。我强调的最多的是享受我们的比赛: 我们是利物浦队,一支很棒的足球队,但是我们的球员们并没有足够地去享受我们的比赛。我们并不是一支联赛的榜尾队,一场比赛的80%到90%的时间需要防守——大多数比赛中我们都占有绝对优势,因此我们需要去享受我们的比赛,即便比赛踢了五分钟后我们没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克洛普批评红军后防

除去形而上的精神状态,克洛普探讨了球队的战术问题。

“我们攻入了两球——足以取得比赛的胜利。但很显然我们的防守需要作出改进,我们2017年的丢球总是在重复同样的方式——比如我们在防范界外球就有很大的问题,我们需要重视这一点。”

在联赛杯中首回合客场0:1不敌南安普敦队后,克洛普还在嘴硬:“对于我们而言, 杯赛首回合0:1失利和0:0平局是差不多的,我们仍然大有可为,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如果我们第一回合是以0:3输给了南安普敦,那我们就需要去考虑一些问题。”

但克洛普的言论显然有些掩耳盗铃,不少球评都认为利物浦在客场对南安普敦队的比赛中已经足够幸运——南安普敦有足够的破门机会去把比分扩大为3:0。在那场比赛中,克洛普应该已经认识到他的防线出了不小的问题。

但利物浦也许有借口,由于伤病问题以及和喀麦隆足协的纠纷,主力中卫马蒂普在12月中旬后就没有能够为利物浦队出场,但克洛普拒绝以马蒂普缺阵作为球队后防表现不佳的借口,骄傲的德国人坚持说: “ 我们是一家大俱乐部,我们不可以以因为少一名球员作为借口。”

根据克洛普的观点,利物浦的防守问题在于团队协作,克洛普指出: “ 有时我们的失球源于一个孤立的防守问题,但根据我的看法,我们大多数失球在于场上7个或者8个球员没能完美地做好工作。防守的关键并不在于某个防守球员,我们必须作为一个防守团队做得更好——这也就是我们在对斯旺西比赛后全队会议的讨论主题。我相信我的队员们已经为赛季剩余的比赛做好了准备。球队的气氛确实不如以往积极,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积极的气氛带回球队。”

密集赛程侵袭利物浦

利物浦的下一个挑战是本周三晚上在联赛杯第二回合主场迎战南安普敦。如果球队能像克洛普所说地一样能够无视第一回合的结果做到第二回合翻盘,那么利物浦队将连续地第二年闯入联赛杯决赛——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老冤家曼联(首回合主场2:0击败了英超降级区的赫尔城)。去年,刚接手利物浦的克洛普差点就在联赛杯上取得了自己来到英格兰后的第一个桂冠(决赛点球大战输给了曼城)。克洛普显然希望自己今年能够更进一步: “现在,我们要专注于南安普敦,随后看看我们可以在周六对狼队的比赛(足总杯第三轮)中排出怎样的阵容,下周三,我们还要去踢切尔西。”

从只有34轮的德甲来到了全球赛事最密集的英超,克洛普已经逐渐习惯了英格兰足球赛事的快节奏——随后的6天里,利物浦要踢3场比赛,最糟的是,如果利物浦还想争取联赛冠军,就必须在联赛中对领头羊切尔西队全取三分——但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一周三赛中的最后一场,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场联赛重头戏必须面对以逸待劳的切尔西,实在是个坏消息。

但也有好消息——在这一周三赛中,利物浦全部都是主场,球队不需要远赴其他城市舟车劳顿。

因此,克洛普也没有太抱怨对切尔西队的比赛安排,关注的重点在于英足总不太合理的足总杯比赛时间安排, 正如克洛普所说: “我们需要先后认真地去踢联赛杯半决赛和足总杯第三轮——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比如,我们收到的赛程安排是,先是周三晚上踢关键的联赛杯第二回合,紧接着,周六我们又被分到了中午早场——午后12点半踢足总杯第三轮。”

手牌不足困扰克洛普

在这样密集的赛程中,最麻烦的就是人手短缺的问题。目前,克洛普就为亨德森的身体状况而感到头疼: 目前,亨德森因为膝盖问题而感到不适——好在,这和他上赛季的重伤位置不同,情况还在控制中。克洛普也轻舒了一口气: “ 亨德森的伤病情况和上赛季类似,但本质还是不一样的。现在我们更清楚该如何应付这种情况——其他球员进行跑步训练的时候,亨德森会被安排去骑车恢复。比赛中他还是会感到些异样,但他可以克服困难。”

如果不出意外,亨德森将继续在周三对南安普敦队的比赛中出场。

但令克洛普更头疼的是马内的问题: 目前状态低迷的利物浦亟需进攻核心马内归队。缺少马内,克洛普的快速进攻战术效率大打折扣。但利物浦短时间内是指望不上塞内加尔人了——塞内加尔队在非洲杯中高歌猛进,拿到了B组头名,大有夺冠之势。

至少在一月份,利物浦队的大名单里肯定是没有这柄非洲尖刀的。

6天3赛红军苦不堪言 克洛普:英足总乱排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