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队长6年身价暴涨267倍 他为何值8000万?

延边队长6年身价暴涨267倍 他为何值8000万?

崔民

1月23日,深圳兆佳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延边富德队的国脚崔民加盟。据悉,深足为崔民砸下了接近8000万元的转会费。这位前年还在踢中甲的延边队长,为何能够让深圳队心甘情愿砸下如此巨资?翻看崔民的成长经历和对延边的贡献,答案自然就会知道。

出生于1989年7月6日的崔民是延边足球一手培养出来的国脚,2008年6月14日应该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之一,当时中甲联赛第10轮延边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上调一线队后的崔民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秀。不过2011年,崔民闯荡大西南加盟了力帆,2013年二次转会期间则又重回延边。

目前为止,崔民为延边效力了6个半赛季,在前年中甲联赛中帮助延边爆冷冲超成功。上赛季,小成本投入的延边被公认为最大降级热门,但他们不仅成功保级,而且还获得了第9的不错名次,排名在泰达、辽足、亚泰、鲁能等中超老牌球队之上。

上赛季是延边首次参加中超联赛,能够如取得如此惊艳的成绩,和崔民统领的后防线坚如磐石有巨大的关系。上赛季,延边失球41粒,防守能力在中超排名第8,比他们丢球少的球队除了绿城外,就是恒大、国安、申花、苏宁、华夏幸福、上港这些或土豪、或老牌豪门的球队。

就崔民个人而言,他上赛季在中超30轮全部首发踢满全场,这首先就说明了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避免吃红黄牌的能力,要知道在中后卫位置上,经常需要在危险地带为门将排忧解难,吃牌在所难免,但崔民一个赛季下来只得了3张黄牌,说明防守动作非常规范。

崔民吃牌少并非拼的不够,他一个赛季155次解围排名所有中超球员榜首,61次拦截成功,在这个数据统计上高居第26位。崔民不仅是在防守端树立了一道坚固的屏障,他还有1粒进球和2次助攻,320脚长传在所有非门将球员中排名第2,仅次于泰达的赞纳迪内。可以说延边的很多进攻第一脚传球都是从崔民发起,他整个赛季共有1017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6%,或许这和他踢过后腰有关。

上赛季最能体现崔民能力的是6月20日中超第13轮,延边富德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之战。在这场比赛中,崔民一共10次解围、6次拦截、5次头球成功、3次封堵对手射门,帮助延边顽强战平恒大,也入围了媒体评选的该轮最佳阵容。

其实崔民身高只有1米82,在中后卫位置上没有优势,但却能够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预判卡位让对方前锋无可奈何。而且作为最像韩国球队作风的延边队队长,崔民的斗志和铁血精神也令人钦佩,有人甚至拿他和前巴萨队长普约尔做对比,虽然两人实力有差距,但风格相似。从延边走出的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曾经这么评价崔民:“他是最被低估的球员。”

凭借一个赛季在攻守两端的出色表现,崔民得到了里皮的征召首次进入国家队,并在和冰岛队的比赛中上演了首秀。那场比赛崔民一共44脚传球,传球成功率72.7%,防守端有2次抢断、1次拦截和2次解围,处子秀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崔民今年27岁,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而且他所踢的位置又是中国足坛最稀缺优秀球员的,以目前联赛的转会费水准,其8000万人民币的身价并不离谱。2011年,在延边不受重用的崔民加盟力帆时转会费仅仅30万人民币,他肯定不会想到短短六年后,自己的身价能够暴涨267倍。 (体坛+ 高雯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