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59分哈登尴尬准四双 雄鹿复仇火箭止连败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在主场以127-114击败火箭,报了5天前负于火箭的一箭之仇。此役过后,雄鹿结束了之前的五连败。哈登打出尴尬准四双表现,拿了26分、12次助攻、9个篮板和11次失误,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失误上双。

双枪59分哈登尴尬准四双 雄鹿复仇火箭止连败

哈登难救主

雄鹿五人得分上双,贾巴里-帕克得到2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拿了31分,格雷格-门罗拿到17分和10个篮板,马修-德拉维多瓦贡献16分和7次助攻,梅森-普拉姆利得了10分。

火箭也是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哈登之外,帕特里克-贝弗利贡献18分,莱恩-安德森克林特-卡佩拉各得16分,内内-希拉里奥得了17分和7个篮板。火箭77投39中命中率达到50.6%,但他们让雄鹿打出了58.8%的投篮命中率。

本场之星:雄鹿双枪太给力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帕克拿了11分,带领雄鹿抵挡住火箭的攻势。在第二节前3分13秒里,阿德托昆博弹无虚发拿到10分,带领雄鹿打出14-0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尽管之后火箭打出了反扑,但是帕克和阿德托昆博总是能做出回应,更为关键的是,他们利用自己对火箭防守的牵制,给队友创造了大量轻松得分的机会——雄鹿9名球员出战,7人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3%。

赛前状况:两队均调整首发

雄鹿过去五战全败,继上一场让德拉维多瓦回到首发阵容后,今天他们再次进行调整,让普拉姆利也进入首发阵容。火箭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派出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这是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火箭首发五虎首次一同出战。这套阵容是火箭最具统治力的阵容,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这套阵容同时在场215分钟,每百回合轰下124.6分,每百回合净胜14.8分。在使用过至少200分钟的阵容中,火箭这套阵容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一。

比赛回顾:雄鹿复仇火箭

火箭这套首发阵容的确打得很好,开场后安德森和贝弗利分别命中三分,他们反客为主打出6-2的开局。雄鹿本赛季主场场均得分比客场场均得分多出8.9分,这一差值是联盟第三大的,不过在首节的大部分时间里,火箭都和雄鹿形成激战之势,在本节还剩5分03秒时,内内扣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为20平。之后雄鹿打出一波9-1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但哈登在助攻戈登命中三分后,自己又获得3次罚球机会并全部罚中,最后时刻他又突破上篮得手,带领火箭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为33平。本节帕克得了11分。

第二节初火箭派出贝弗利、戈登、布鲁克、德克尔和哈雷尔的阵容,结果这一五小阵容被阿德托昆博完爆。在本节的前3分13秒里,阿德托昆博便4投4中、罚球2罚2中拿到10分,此后门罗又篮下强攻得手,雄鹿打出14-0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到47-33。火箭不得不立即将主力球员换上,之后雄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但首节2投2中的哈登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手感,他在第二节3投3中单节拿到14分,硬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火箭将比分迫近,半场过后他们只以64-68落后4分。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火箭让雄鹿在第二节仅得到12分,上半场让雄鹿只得了39分,那是他们本赛季最低的半场失分。但是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火箭让雄鹿狂砍35分。上半场雄鹿41投28中命中率高达68.3%,其中帕克12投8中拿了20分,阿德托昆博9投6中拿了17分。火箭在上半场42投22中命中率达52.4%,其中哈登5投5中、罚球8中7拿了19分和7次助攻。

第三节火箭继续追分,在本节还剩6分48秒时,哈登罚中两球,他们将比分追为80平。但是之后火箭的进攻效率明显走低,哈登的突破上篮也遭到阿德托昆博的封盖,普拉姆利和帕克分别上篮得手,雄鹿又有拉开比分的势头。但是火箭的防守不错,他们迫使雄鹿在之后的2分多钟里未得分,在戈登命中两记超远距离三分之后,内内又罚中一球,火箭得以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91-93。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雄鹿仅依靠罚球得了1分。

第四节火箭先得4分将比分反超,但是之后火箭连续出现失误,在比赛还剩6分47秒时,斯内尔命中三分,雄鹿完成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110-99。火箭立即叫暂停并取得效果,他们回敬一波8-2的攻势将比分迫近,但是关键时刻火箭再次连续出现失误,在比赛还剩2分01秒时,门罗罚中两球,雄鹿120-110又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尽管此后内内连投带罚连得4分,但阿德托昆博和德拉维多瓦分别罚中两球,雄鹿在比赛还剩52秒时依然领先10分。比赛已失去悬念,最终雄鹿以127-114击败火箭。

比赛花絮:字母哥累惨了

在第三节还剩3分32秒时,阿德托昆博篮下上篮不中,抢篮板球时他与阿里扎抢在一起并双双摔倒在地,裁判吹罚双方争球。阿里扎很快就爬了起来,但是阿德托昆博躺在地上迟迟不愿起来,而且不停地喘着粗气,看起来非常累。的确,在本场比赛当中,阿德托昆博在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积极,那让他消耗了大量的体力。

双方首发阵容——

雄鹿:德拉维多瓦、斯内尔、阿德托昆博、帕克、普拉姆利

火箭: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双枪59分哈登尴尬准四双 雄鹿复仇火箭止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