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在阿森纳主场迎战伯恩利的比赛中,如果不是桑切斯在伤停补时第8分钟罚入一粒点球的话,枪手便无法在酋长球场收获3分,若果真如此,切尔西领先英超积分榜第2名球队的优势将更大,蓝军甚至已经可以提前准备夺冠游行庆典了。不过,桑切斯的点球让这一切未能成为现实,切尔西的“完美周末”成色顿减。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科斯塔破门让切尔西继续领跑,但冠军悬念仍未终结

【一粒让冠军悬念重生的点球】

在切尔西本轮英超比赛开哨之前,先于蓝军亮相的利物浦便惨遭爆冷,他们在安菲尔德球场2-3输给了降级区球队斯旺西城,这也是红军在过去12月中首次在主场输球;曼联的情形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果不是鲁尼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记直接任意球世界波的话,曼联将在客场0-1输给斯托克城;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则在伊蒂哈德球场战成了2-2平,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对于各拿一分的结果都不会感到满意。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桑切斯的点球绝杀保留枪手争冠希望

在桑切斯为阿森纳攻入制胜绝杀点球之后,温格的球队攀升到了积分榜第2位,目前枪手落后于切尔西8分。如果不是桑切斯帮助阿森纳带来一场艰难的胜利的话,本赛季英超冠军之争极有可能悬念尽失:因为一旦切尔西以比现在更为巨大的领先优势领跑的话,英超最具看点的角逐,就只能是其他5支强队对3个欧冠参赛席位的争夺了。

【切尔西、利物浦面临苦战】

目前,切尔西以8分的优势领跑英超积分榜,这个优势不算小,但是明显还不足以让其他竞争者提前扯白旗。本赛季英超联赛还有16轮可打,下周中切尔西将赴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利物浦,随后蓝军将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战阿森纳,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这两场比赛无疑是切尔西必须要征服的考验。

对于切尔西来说,客场挑战利物浦、主场迎战阿森纳,无疑是争冠路上的两场天王山之战。此外,利物浦也将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先后对阵托特纳热刺和阿森纳。在英超积分榜前四名球队混战的这个阶段,曼城、曼联的赛程相对更加轻松一些,曼彻斯特双雄将在积分榜第5、6名的位置上全力冲击前4。

无论如何,目前切尔西依然在英超冠军之争中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只要能够在对阵利物浦、阿森纳这两场强强对话中全取6分,那么孔蒂的球队便将在积分榜上绝尘而去,其他竞争对手恐怕再也难以对蓝军实现反超。不过,一旦切尔西在这两场巅峰对决中翻船的话,那么其他竞争对手便能够看到赶超蓝军的一线曙光,因为毕竟本赛季英超还有16轮可打,各队还有48个积分可以去争取。

【曼城、曼联、热刺赛程有利】

虽然在客场负于埃弗顿之后瓜迪奥拉承认“曼城已经无缘于英超冠军”,然而这位西班牙名帅在上周末依然强调指出,他“绝对不会放弃”在本赛季率领球队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曼城的问题是发挥缺乏稳定性、连续性。在赛程方面,如果曼联众望所归的杀入联赛杯决赛的话,那么本应于下个月进行的曼彻斯特同城德比便将被推迟进行,那样一来,曼城在未来7周的联赛对手均实力平平,蓝月亮极有可能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收获连胜,并且在英超积分榜上大踏步前进。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曼联有赛程优势

3月18日,曼城将在伊蒂哈德球场主场迎战利物浦,一旦曼彻斯特德比大战被推迟进行的话,那么蓝月亮在未来5轮英超联赛中的对手将先后为西汉姆联、斯旺西城、伯恩茅斯、桑德兰以及斯托克城。按照曼城的整体实力来分析,他们很有可能在这5场比赛中全取15分,若果真如此,那么在3月中旬至4月初连战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之前,瓜迪奥拉的球队极有可能已经重返争冠行列了。

与曼城相比,曼联的赛程甚至要更加轻松一些。在客场1-1战平斯托克城之后,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保持了连续17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如果曼彻斯特德比大战被推迟进行的话,那么红魔在英超联赛中下一次对阵积分榜前6名球队,要等到4月15日,届时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主场迎战切尔西。现在的曼联已经成为了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只要能够解决本赛季以来一直困扰他们的最后一传问题,那么红魔便完全有可能在4月中旬主场迎战切尔西之前看到争夺联赛冠军的曙光。

在英超前6名球队中,热刺已经打完了客场挑战切尔西、阿森纳、曼城、曼联的四场生死大战,2月11日波切蒂诺的球队将赴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利物浦。在本赛季尾声阶段,热刺将在白鹿巷球场主场迎战曼联、阿森纳这样的强劲对手。目前,波切蒂诺的球队已经打完了对阵切尔西、曼城的主客场比赛,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支北伦敦劲旅在英超赛场上的对手整体实力都不强,他们完全有机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抢分周期。

【阿森纳赛程凶险】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枪手赛程埋暗雷

阿森纳的赛程相对而言更加凶险,因为他们需要客场挑战切尔西、利物浦、热刺这样的强队,5月初枪手还要在酋长主场迎战曼联。本赛季阿森纳总是能够在比赛尾声阶段攻入至关重要的扳平、制胜进球,上周末桑切斯点球绝杀伯恩利,便是这样一个绝佳的范例。

【利物浦、切尔西的优势】

近来利物浦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不过只要能够在当地时间下周二进行的英超联赛中主场击败切尔西,那么克洛普的球队便铁定能够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当中。与曼联、曼城、阿森纳、热刺相比,利物浦和切尔西都没有欧战赛事的掣肘,当赛季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之后,这一优势将让红军、蓝军拥有比其他竞争对手更为充沛的体能,这对他们非常有帮助。

【英超史上最激烈冠军争夺战可期】

综上,虽然切尔西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已经呈现出了些许绝尘之势,但是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英超6强的冲顶形势很有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现在就断言除蓝军之外的其他球队已经失去了争冠希望,无疑是非常愚蠢的。或许,我们将能够在本赛季经历一次英超历史上最为紧张、最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切尔西稳夺英超?未必!赛程埋暗雷6强都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