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尼获名誉头衔未完全脱离F1 多职务或被取代

伯尼获名誉头衔未完全脱离F1 多职务或被取代

伯尼

伯尼-埃克莱斯顿承认他管理F1的时代已经画上了句号,切斯-凯利接替他出任新的F1首席执行官。

上周,已经掌握了19%F1股份的Liberty Media按计划召开了特殊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将集团更名为“Formula One Group”的决议。此后,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一致同意Liberty Media对F1的收购和未来发展计划。这意味着F1转让距离全部完成已经进入倒计时。

当去年Liberty Media宣布展开F1收购行动后,埃克莱斯顿的去留问题就滋生了诸多猜测。此前,有消息称F1新主人给了他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然而,随着罗斯-布朗以顾问身份为Liberty Media提出很多建议的事被曝光,以及其他一系列未来计划被透露,越来越多的流言暗示86岁的英国人很有可能被剥夺已经拥有了四十多年的权利。

本周一(1月23日),根据德国《Auto Motor und Sport》的报道,埃克莱斯顿表示他已经不再担任CEO的职务。

“今天我被免职了,不再管事了,这已经官方确定了,”埃克莱斯顿说,“我不再管理公司了。我的职位已经由切斯-凯利继任。”

他透露称Liberty Media并没有将他完全剥离出F1,而是给予了他一个荣誉头衔,以感谢他将近半个世纪以来对这项运动所做的贡献。

“我现在的职务听上去很美国化,类似于名誉主席。但是我一点也不明白这个头衔是什么意思,”埃克莱斯顿说。

据悉,Liberty Media决定任命前ESPN总裁肖恩-布莱切斯、前法拉利功勋技术总监和前梅赛德斯领队罗斯-布朗分别参与商业和竞赛方面的重大事务。

“从现在起我在办公室的日子会清闲很多,”埃克莱斯顿对《Auto Motor und Sport》说,“也许我会出席一场大奖赛,毕竟我在F1有很多朋友。我仍然有足够的钱来观摩一场比赛。”

70年代,埃克莱斯顿通过代表车队与赛事主办方、赛道拥有人协商参赛补贴和出场费,迈出了自己在F1商业运作方面的第一步。之后,他开始周旋于车队集体和FISA(原FIA的汽车运动委员会)的政治斗争中。与FIA签订《协和协议》,从而获得百年F1商业权益,成为埃克莱斯顿人生的一大标志。他也曾经出任过FIA副主席,被寄希望于帮助WRC等其他赛事找到成熟的商业模式,

原本埃克莱斯顿作为“F1掌门人”,也是WMSC的成员之一。今后他是否将继续占据一席之地,目前没有定论。他说:“我深表怀疑。我先要与(FIA主席)让-托德沟通此事。”

当初埃克莱斯顿与FIA签订《协和协议》时有一个条款:作为F1的最高管理机构,如果埃克莱斯顿的CEO职务要被替换,那么FIA有权过问。

如今,原21世纪福克斯副总裁切斯-凯利将身兼F1主席和CEO两个职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