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网球名人堂迎新成员 罗迪克携手小克入驻

2017网球名人堂迎新成员 罗迪克携手小克入驻

小克与罗迪克入驻网球名人堂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2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走了,带着比利时双姝争霸时期的辉煌和三夺美网大满贯的神奇;罗迪克走了,费德勒辉煌时代最为特殊对手也告别了舞台。5年后,两人再次“回归”,这一次他们要入驻的是国际网球名人堂。

克里斯特尔斯曾在2003年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小克赢得四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011年澳网,以及2005、2009和2010年美网桂冠,还三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小克也赢得过双打世界第一,还拿到过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

小克曾在2007年首次退役,2009年再次复出,并在复出后取得不俗战绩,尤其是赢得2009年美网桂冠,也让她成为1980年以来第一位妈妈级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整个生涯她共赢得了41个单打冠军头衔,获得2444万美元的生涯总奖金,这些成就足以证明,小克进入名人堂是实至名归。

罗迪克的生涯成就不如克里斯特尔斯,但依然有足够多的筹码进入名人堂,2003年成为世界第一,整个生涯赢得32个单打冠军头衔,而2003美网战胜费雷罗拿到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罗迪克生涯多少有些悲情色彩,5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只拿到1个冠军头衔,另外四次决赛都输给了费德勒,其中2009年温网决战与费德勒五盘大战,可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尽管如此,罗迪克生涯也称得上辉煌,除了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美国人还拿到5个大师赛冠军,2007年带队战胜俄罗斯赢得戴杯冠军。

“我热爱网球,乐于成为这其中的一分子。当我知道我永远将成为网球历史中的一员时我十分感动。”罗迪克表示。

国际网球名人堂云集了网坛多位名宿,2016年萨芬和海宁登堂入室,桑普拉斯、张德培、阿加西、毛瑞斯莫和库尔滕都成为名人堂一员,2017年名人堂的入驻仪式将于7月22日在纽波特举行。(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