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尔透露教练评选MVP原则 期待和弟子们冰释前嫌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前一段时间,由于新书的出版,前NBA主教练乔治-卡尔和昔日的几个弟子闹得很不愉快。最近,他接受了美国网站BaketballInsiders的采访,谈到了他未来的规划、本赛季的MVP竞争,并期待和弟子们冰释前嫌。

卡尔透露教练评选MVP原则 期待和弟子们冰释前嫌

乔治-卡尔发声

“教练永远不想退休,教练总是希望待在球馆里,这一点,我和其他教练是一样的,”谈到自己未来的规划,卡尔说,“我已经执教30年了,也许得算是35年了,我觉得自己可以干满40年。我打了5-6年球,接下来就开始执教了。我一直想成为一名总经理,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去感受和运作比赛。现在我是65岁,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帮到一些球队,就看他们愿不愿意请我了。”卡尔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自己不止是愿意执教一支NBA球队,如果有大学球队来找他,他也打算尝试。

如果卡尔是一支NBA球队的现任主教练,当他看到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这样的精英球员时,是否会有将他招致麾下并执教他的冲动呢?谈及这个问题,卡尔回答道:“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怪物,他总是带着激情和能量打球,而且他是天赋极高的球员之一,我对他始终充满敬意。当然,有时候,他会出现一些错误,有时候,他的篮球并不纯粹,但是管他呢,我会很想执教这样的球员。他会让你的执教变得轻松,因为他能领导一支球队,在这一点上,哈登和他是类似的,他们俩在这个赛季都打出了惊人的表现。我从来没想到哈登会成为这种类型的球员,但是德安东尼看到了,他让火箭变成了一支进攻和防守都更好的球队。”

那么哈登和韦斯布鲁克谁会更有希望获得MVP呢?卡尔给出了他的答案。“我想所有教练在这方面的思路都一样,谁的球队赢得更多一些,就应该给谁。哈登进化成一个组织后卫,有希望让火箭成为总冠军竞争者,现在我们依然把勇士骑士排在前两位,但我觉得火箭有机会在赛季末达到相似的高度。”

在卡尔的新书中,他曾经抨击过安东尼、JR-史密斯和马丁,那他是否认为这些球员只是当时还没做好准备,才无法达到他的预期呢?

“我认为以我的经验来看,一名大学球员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适应,了解NBA比赛的艰辛,了解他将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卡尔说,“这个时间也许是两到三年。如果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这种成熟度更是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去培养。”

如今师徒关系已经降到冰点,卡尔是否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与弟子们达成和解,像正常人一样去聊聊天呢?“希望如此,也许风暴过后,篮球世界里的我们会再次相遇,坐下来喝一两杯咖啡或者啤酒。我欢迎这样的谈话,我认为艰难的交流能让你变得更聪明,让你看透一些事情,获得成长,”卡尔说道。

(罗罗)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卡尔透露教练评选MVP原则 期待和弟子们冰释前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