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外援引进动作不断 辽足2017年保级信心十足

腾讯体育1月23日 在孙世林、杨善平等几名主力转会之后,辽宁沈阳宏运队在即将到来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凭什么去立足?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辽足董事长黄雁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投入新赛季备战最早的一支球队,辽足目前正在通过内部挖潜、积极引进内外援和加强球队保障三大方面来提升球队实力,我们对2017赛季中超实现保级目标很有信心。”

内外援引进动作不断 辽足2017年保级信心十足

辽足董事长黄雁

足协此前不久对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上场人数进行了削减,很多人认为外援在新赛季里的作用将变小,一些俱乐部将不会用满5名外援注册名额。不过辽足并不这么认为,今天俱乐部宣布克鲁泽和霍兰德两名澳大利亚外援加盟,这样加上上赛季留队的詹姆斯、乌贾和阿萨尼,五名外援仍然是辽足新赛季的中坚力量。

黄雁表示:“37岁的老将詹姆斯实力不用多说,这位辽足新任队长上赛季打进14粒进球,是中超的铜靴,他状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辽足新赛季的进攻效率。上赛季中段加盟球队的乌贾也是一名得分能力很突出的前锋,通过这个冬天的磨合,他与全队的配合会更加默契。阿萨尼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不仅防守稳健,而且上赛季还打进了6粒的宝贵进球,被喻为‘带刀铁卫‘’,本赛季在主力中卫杨善平转会之后,阿萨尼将是辽足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此外今天加盟球队的澳大利亚主力国脚前锋克鲁泽世界大赛经验丰富,另一名澳洲后腰霍兰德多年在德甲效力,防守能力突出。”

谈到新赛季外援的作用,辽足俱乐部董事长黄雁表示:“虽然新赛季外援上场名额进行了削减,不过我们仍然用满5个外援名额,主要还是希望尽可能地让外援起到最大作用。詹姆斯、乌贾、阿萨尼三名外援上赛季就经过了检验,新赛季他们只要能保证上赛季的发挥,那就是相当成功。不过我们必须看到一个赛季非常漫长,一名外援不太可能打满30场比赛,所以在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我们的替补外援必须能够顶上,保证球队实力,毕竟他们的实力还是要在国内球员之上。”

在内援方面,辽足之前已经签下前卫桑一非和中后卫吕伟,俱乐部还确认了原北京国安中卫郎征和原深圳队的沈阳籍前卫李家赫加盟球队。此外,辽足还在积极运作引进一名正在葡萄牙留洋的21岁小将。对于国内球员,辽足把科学训练,挖掘队员潜能作为主要突破方向。黄雁说:“孙世林和杨善平转会后,对球队实力肯定有影响,不过我们还是要通过积极地引援和挖潜来增强实力。像我们引进的几名内援,都是自由身,节省了大笔的转会费。我们的引援也是很有针对性的,就是找那些有实力,但是因为一些其他因素没有把自身实力发挥出来的球员。我觉得只要引进的内援能有两人的潜能被激发出来,那么我们就成功了,球队的实力就会得到充实。”

除了通过内外援引进外,辽足还在球队保障上进行了升级。黄雁透露,俱乐部已经与一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守门员教练签约,这也是辽足历史上的首位外籍守门员教练。此外,俱乐部还引进了一名韩国队医。黄雁表示,门将的位置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辽足这样立足于保级的球队,皇马的守门员教练经验丰富,我们有信心让辽足的最后一道防线变得更牢固。(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