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中国青训缺核心竞争力 盼儿子进辽足

肇俊哲:中国青训缺核心竞争力 盼儿子进辽足

肇俊哲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从肇队一转眼变成了肇总,个中滋味只有肇俊哲本人能够体会。过惯了集体生活的他,一下子成为了足球管理者,并且过上了上班族的生活,仍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

体坛:从运动员变成了副总,还适应吗?

肇俊哲:有思想准备,但这个转变,适应也得适应,不适应也得适应。虽然是所谓的管理者,实际上我在外面还要跑业务,联系事情,看队员,我得发挥我的强项。管理方面的事情我需要学习,不足的地方需要团队来弥补,一起把这个事情做好。现在大羽也是上班族了,所以像咱们这样的人,走南闯北的人,有自己的优势。

体坛:现在就感受到做青训的困难了吗?

肇俊哲:是很大的挑战,因为现在的小球员面临各种外地的诱惑和高额的佣金,但是对我们来讲,本地球会搭建出好的平台,虽然很难,但是我觉得有意义。一线队买人是嫁接,通过外力来买,但是我们能不能自己解决?类似打造当年的辽小虎,每年出几个人,我们本来就要靠自我造血生存的,这种模式是相对趋于合理的。

体坛:我们在青训方面主要欠缺什么?

肇俊哲:先进的青训体系都具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但是现在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东西。就比如豪车一般,法拉利、宝马、卡宴的外形都好,我们都可以模仿,但是核心的不一样,动力不行。

体坛:未来做青训过程中,辽小虎的精神会一直给队员们讲吗?

肇俊哲:不一定经常提,但是我们心中都会有这个回忆。来现场看我最后一场比赛的人,都是因为我们当初影响到了他们的高中大学时代,所以他们来了,向我们这一批辽小虎致敬,我非常感动。现在,从我这里需要真正对于张引指导的精神延续,提炼出一些核心的精神。我们不能丢掉自己的东西,片面地学习别人,拼钱我们拼不起啊!好一点的是历史和文化,提炼出来更好的运用。

体坛:希望将来大儿子进入辽宁队吗?

肇俊哲:希望我儿子未来走足球这条道路,如果辽足的平台搭建好了,他具备能力,具备这样的资格,在辽足不是不可能。或者在国外打磨一下,有了自己的羽翼再回来打拼。钱不是一天两天赚的,首先是梦想,梦想是追求事业,钱是生存的工具,当你能力强的时候钱就找你来了,我一直这样教育儿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