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阿隆索在场上已经力不从心

客场对阵弗赖堡,安切洛蒂排出了4231阵型,双后腰是阿隆索加比达尔。天空台称,这是“很多教练期待的梦幻组合”。遗憾的是,梦幻组合的效果并不梦幻,而更像梦游。比达尔的低迷可以用带伤出场来解释,那么,对于已向拜仁表达今夏退役愿望的龙哥,他的状态究竟是不是到了该挂靴的时候?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阿隆索倒地

防守,仍在给自己挖坑

拜仁此役首发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9.5岁,为2008年2月以来最高龄。拜仁的奔跑能力显然不敌年轻的弗赖堡,后者整场多跑了9公里之多。从数据看,阿隆索全场跑动12.22公里,在队内仅次于穆勒

龙哥似乎依然很能跑,但在冲刺次数上就暴露出了不足。作为后腰,龙哥当然不需要像前场球员那样反复冲刺,比如许尔勒本轮冲刺了44次,被天空台形容为“上了发条的兔子”。然而,由攻转守时,作为防线屏障的龙哥冲刺能力的不足,还是会造成问题。阿隆索场均冲刺跑的次数已从上赛季的13次左右,下降到本季的10次。人们更直观的感受则是,在很多情况下,他在中场的防守只能用犯规来解决问题。

数据显示,龙哥本赛季的对抗成功率为54.19%,此役为50%。非常扎眼的是,阿隆索致命的控球或传球失误依然不少。此役上半场吃的黄牌,便是控球失误后为了弥补过失赶紧上抢,苦于动作频率较慢,只得犯规。对付弗赖堡都如此吃力,遇到强敌怎么办?

对于龙哥的窘境,搭档比达尔显然没有帮上太多忙。比达尔打了55分钟就被基米希换下,但他毕竟肋骨有伤,训练不是太系统。这种情况下出场,也就难怪他失误同样很多,防守也时而慢上半拍,被对手从身边溜过。比达尔上赛季低开高走,下半程渐入佳境,成了球队大腿。本赛季,他的上半程又足够平淡,不知还能否再次春天爆发。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阿隆索掩面

进攻,神调度难得一见

龙哥防守吃力不是今天才有的现象,但加盟拜仁之初,他大师级的进攻组织,让人相信他仍在中场不可或缺。但现如今,龙哥的传球绝活似乎也已威力大减。最近3场比赛,他的传球成功率都在82%到84%之间,比前几年90%以上的准度明显下降。

由于各路对手很喜欢咬住阿隆索这个点猛抢,安胖显然有意降低他中场第一出球点的戏份。胡梅尔斯、马丁内斯、比达尔乃至道格拉斯·科斯塔等人都曾来到龙哥的位置上,分担他的重任,充当进攻发起点,但本场比赛起到的效果很不理想,众将一次次尝试长传或过顶球,一次次无功而返。

至于龙哥,他也并未因减负而更好地完成调度任务。除了简单的中场倒脚,龙哥此役多次尝试祭出招牌式的大范围长传转移,但大多以失败结束。有时候传球动作依然潇洒,皮球低空飞行的轨迹依然拉风,但镜头跟上一看,就是对方门将将球抱入怀中。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安切洛蒂仍器用阿隆索

安帅仍想让龙哥继续踢

上周的《体育图片》杂志报道说,阿隆索已告诉拜仁管理层,打算今夏合同到期退役。据说,管理层接受龙哥的想法,但安切洛蒂依然欢迎他随时改变主意。显然,在皇马就曾与龙哥合作的安帅仍很信任这位爱将。而随着赛季进行,龙哥当然也有可能状态回升。但不可否认,为了等待他的状态,拜仁将冒越来越大的风险。龙哥下赛季将满36岁,如果仍在队内,就可能继续得到安帅重用,后果也许就是拜仁在这个位置的新老交替再拖一年。

德国媒体之前已在炒作阿隆索的接班人,首选是当初被安切洛蒂用得风生水起的组织型后腰维拉蒂。然而,巴黎圣日耳曼8000万欧元的高昂要价,是一个巨大障碍。安帅日前表示:“我了解维拉蒂,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不过他属于巴黎。我已3个月没和他通电话,我们没机会得到他。”

看来,拜仁寻找龙哥接班人的任务还是任重道远。事实上,与龙哥情况类似的还有拉姆。之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证实了拉姆想缩短合同期、今夏退役的想法。从本场以及本赛季一系列比赛来看,拉姆能力的下降也愈发明显。拜仁的难题就是:老将虽老,但依然可用,说再见难下决心;但如果留住他们,新老交替要拖到何时?何况,如果老同志自己不想干了,挽留下来,效果会有多好?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