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主帅:大环境差无法改变 做勤奋乌龟超兔子

腾讯体育1月23日佛山(文/张楠)北京时间1月23日,中国女足在佛山召开了又一期“铿锵玫瑰之声”的活动,在这个女足和媒体的例行交流会上,主帅布鲁诺再次谈到目前女足的大环境问题,在全球受关注程度都无法超越男足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他能做的就是不抱怨,把自己的队伍带好。虽然现在无法预知三年之后的奥运会会怎么样,但他希望能够做一个“乌龟”,提早勤奋的准备,争取最终超越跑得快的“兔子们”。

女足主帅:大环境差无法改变 做勤奋乌龟超兔子

女足主帅布鲁诺

“铿锵玫瑰之声”是里约奥运会前布鲁诺设置的队伍和媒体交流的平台,之前他在法国队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传统。虽然起初对于中国媒体来说能够这么随意的采访队伍还是有些不太适应,但现在媒体已经能够融入到这样的氛围中。之所以搞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让双方无障碍的在一个公开的环境下更好的沟通,布鲁诺也是为了更好的宣传自己的队伍。在这次佛山四国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布鲁诺曾经对现场只有2000观众表示不满,甚至举例法国女足为了吸引外界关注,不得不通过拍裸照的方式获取关注。不过,今天再次提到这样的话题,布鲁诺再次提到了之前的一个观点:“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这样,人们给予女足的总是很少,要是要求的很多;对于男足总是给予的很多,要求却很低。所以我们没有抱怨,只是用我们拥有的东西去做好自己,我的任务就是负责好队伍。虽然有的时候她们也会让我生气,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也希望未来生气的事情越来越少。”不过,布鲁诺抱怨并不是没有道理,之前在云南曲靖举行的友谊赛,现场观众可以达到三四万,而深圳去年的四国赛甚至才只有不到100人,如此的落差的确很难让人接受,但令他欣慰的是,队员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情况而放弃比赛,在赛场上依然很积极。

奥运会结束,中国女足下一个大赛任务就是明年的亚洲杯,准备的周期还有很长。但里约奥运会之后,布鲁诺就已经开始为下一个周期而谋划,虽然他说自己的眼睛还看不到东京奥运会那么远,但奥运会之前还有世界杯,要想打世界杯,就要打好亚洲杯获得世界杯资格,所以自己这个“乌龟”必须要提前准备,这样才能追上那些比自己跑得快的“兔子们”。

每到全运会年,中国女足都会面临一场尴尬,因为各省全运会任务艰巨,国家队不得不为全运会让步。而不少老队员在全运会之后也都选择退役,整个女足的环境都处于一种更新换代的阶段。而今天布鲁诺也在见面会上公开询问目前队里有没有人有这样的打算,当他得到否定的答案时,也略显欣慰。竞争,这是布鲁诺来到国家队经常会提及的概念,所以无论对于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他都希望这样的激励制度能够秉承:“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不要感觉自己很安稳,有的队员可能这一期集训没有进,后来回来了,就会觉得很开心。说明她们很看中这个团队,这种重视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还有其他的意义。”

虽然外界都希望中国女足在两年后的世界杯或者三年后的奥运会能够走的更远,进入四强真正意义上的重归一流行列,但向来自信的布鲁诺却并不敢把目标订的这么远。“之前的奥运会我们能够参加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未来对我们来说,首先要看能不能晋级,然后还要小组出线,先到这两步才能说后面的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