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马乔又栽了一点不奇怪 不会法语凭啥混非洲

今晨,非洲杯东道主加蓬0比0战平喀麦隆,小组赛后出局。而西班牙主帅卡马乔自然是第一责任人。

很费解,为什么加蓬足协会请卡马乔担任主教练。

和加蓬足协签约仅40天后,卡马乔就和雇主闹出矛盾

这个费解倒不在于能力,能把世纪之交的西班牙两次带到世界大赛8强的卡马乔肯定不是无能之辈——虽然他之前在中国的经历灰头土脸。费解之处在于,作为黑非洲法语国家,加蓬为什么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聘请一位毫无非洲球队执教经验,不会说法语的西班牙主帅上岗——而不去找一位轻车熟路的法国教练。在非洲足球史上,很少有西班牙主教练的身影,也几乎没有西班牙主教练在非洲国家队成功的经历——卡马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前任克莱门特就在喀麦隆经历了失败。

而没有在混乱的非洲国度执教的卡马乔在大赛前不出意料地和足协闹出了矛盾,极大影响了球队战斗力——而相比保罗·杜阿尔特(布基纳法索)这种非洲足球老油条和雨果·布鲁斯(喀麦隆)这样的职业足球流浪家,卡马乔也的确没有临阵整合一批战术素养低下的非洲球员的能力。

赛后,卡马乔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

法新社: 被淘汰后,你的感受是什么?

卡马乔: 我对这支球队,也对公众感到十分失望。我想向喀麦隆的主教练表示我的祝贺——他们成功地晋级了下一轮。来到赛场,我们是为了获得比赛的胜利(赛前形势: 加蓬获胜即出线,打平极有可能被淘汰)。足球不是公平的——比赛结束前,门柱拒绝了我们的胜利,而喀麦隆门将也作出了伟大的扑救。对几内亚比绍那场比赛(揭幕战),刚好相反,我们一直到第91分钟还一球领先——我们那场比赛踢得很平庸,因此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了两分,这也就是我们没能小组出线的原因。

法新社: 您现在是否还想留在加蓬,继续您的第一次非洲执教经历?

卡马乔: 现在讨论未来还早了些。对没能出线,我们球队上下都很失望,因此现在不应该讨论未来的事情。至于我是否留下?我和加蓬足协会就此展开对话的——但不是现在。现在我应该和我的球员对话,和外界对话。

法新社: 您在非洲杯前的一个月决定接手加蓬队。这是否是一个冒险的赌注?

卡马乔: 对于我们有限的时间,我们也没法抱怨。球员们结束假期陆续回国,我们球队直到1月5号或者6号才集结完毕——此时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踢友谊赛了,而这是足球世界中到处都会出现的情况和困难。总体而言,我对我的球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目前,加蓬国家队的后续任务还有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三轮。加蓬队与科特迪瓦,摩洛哥与马里分在一组,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前两场比赛加蓬分别战平了摩洛哥与马里,以两分之差落后于种子队科特迪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