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试水电竞!大罗投资巴西LOL战队称前景光明

试水电竞!大罗投资巴西LOL战队称前景光明

大罗投资巴西LOL战队

1月21日晚,巴西CNB电子竞技俱乐部在社交网络上宣布,巴西足球名宿、世界杯金靴奖获得者 “外星人”罗纳尔多与巴西职业牌手安德烈·阿卡里(Andre Akkari)一道成为CNB俱乐部的新投资人。

CNB电子竞技俱乐部是南美洲最大的电竞俱乐部之一,他们从CS领域起家,至今已有10年历史。CNB的英雄联盟战队在巴西很有知名度,去年CBLoL(巴西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冠军将进入外卡赛,争夺世界赛外卡资格)常规赛他们排名第一,一度成为冲击冠军的最大热门,却在决赛输给INTZ,遗憾失去了外卡赛机会。但CNB的实力在巴西仍然是首屈一指,不容小觑。

在这条公告发布几个小时之后,2017 CBLoL联赛也在凌晨拉开了首轮战幕,CNB与老对手INTZ以1比1的比分战平。而相信有了新投资人的加入,CNB今年会志在冲击世界赛名额。

罗纳尔多作为世界杯最佳球员、世界杯金靴奖得主以及三度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足球生涯荣誉满怀。退役后的大罗摇身一变,昔日绿茵传奇转投商界,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2010年罗纳尔多创立9INE体育经济公司,旗下不仅有内马尔、法尔考等大牌足球明星,在F1、网球、MMA和扑克等体育项目也均有明星选手与其合作。此次与他一同投资的安德烈·阿卡里(Andre Akkari)就是罗纳尔多经济公司的签约选手,他不仅是德州扑克的明星选手,也是巴西WSOP金手镯得主,在国内声望卓著。

据爆料,此次投资后CNB俱乐部的联合创始人fuzi与fury持有50%股份,罗纳尔多、阿卡里与伊戈尔·特拉芬(Igor Trafane,也是一名扑克选手)共同掌握剩余50%的股份。

约1小时后,罗纳尔多在个人脸书上也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达了对电子竞技行业的信心以及对于CNB的未来愿景的信心:“电子竞技是未来的趋势,在巴西更是非常火爆的项目。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竞技运动!作为运动员,我在CNB的成员身上看到了与我们相同的特质,大家都心怀梦想。在未来,我会将在足球中得到的经验和信心投入到电子竞技上。”

体育资本投资电竞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几周前迈阿密热火就注资欧洲战队Misfits,并包揽其战队的市场推广、品牌提升,商务赞助等工作。费城76人、萨克拉门托国王、密尔沃基雄鹿这三支球队都是直接或间接投资了电竞战队的NBA俱乐部。而足球界亦是如此,前几天荷甲就传出消息,将邀请埃因霍温等队参加FIFA电竞联赛。除此之外,巴黎圣日耳曼、沙尔克04也都是拥有自己的英雄联盟战队的足球俱乐部。

然而电竞俱乐部的崛起仅仅依靠资本的注入肯定远远不够,如今电竞行业产业链不规范,变现与盈利模式仍然存疑的情况下,体育俱乐部参与电竞的方式将不仅仅局限于投资,把体育界的成功经验和IP价值用于提高电竞俱乐部的市场形象和商业价值将成为大势所趋。2017年将会出现更多的体育+电竞的合作,其合作方式和效果能否成为电竞行业的拐点,将是体育从业者和电竞从业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试水电竞!大罗投资巴西LOL战队称前景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