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女足闫锦锦 足球姐妹花共成长爱吃爱唱歌

专访女足闫锦锦 姐妹足球花共成长爱吃爱唱歌

腾讯体育专访闫锦锦

腾讯体育1月23日佛山(文/张楠)因为足协杯上的精彩表现,上海姑娘闫锦锦的名字逐渐进入到了大家的视野中,因为技术和身材,都跟梅西很像,外界甚至拿她和年轻时候的梅西做比较。成为本赛季女超年度最佳新人的她,虽然也感受到了外界对自己的关注越来越多,但乐观的她总是很轻易就把这种压力化解。她有一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同样也在上海队踢球,一直以来她就是妹妹学习的榜样,她也希望有一天妹妹能够跟自己在同一支队伍效力,实现共同的梦想。

懵懂进入足球圈成为妹妹学习的目标

就像很多女孩子一样,闫锦锦也是懵懵懂懂就进入了足球圈。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有教练过来挑人,问谁想踢球。闫锦锦站在桌子上说:“我要去。”其实那个时候她根本不知道足球是什么,就觉得可能挺好玩的,就这样进入了足球圈。因为教练一直对她青睐有加,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更加热爱这个事业,就这样一直踢了下来。

但在闫锦锦心里,帮助自己成长的不仅仅是教练,还有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闫颖颖。踢球没多久,教练知道她有一个妹妹,或许是看到她身上的天赋,教练就建议她把妹妹一起带来踢球,也许有朝一日姐妹俩可以同台效力,于是这个之前几乎跟足球没什么太大关系的家庭就出现了两个踢球的女孩儿。

闫锦锦一路的成长非常顺利,19岁就进入了上海女足一队,她也是当时队里最小的队员。而妹妹在梯队也当上了队长,姐妹俩在同一个训练基地训练,这也是让闫锦锦感到最安慰的,因为总有一个最亲近的人就在自己身边。因为二人从小就踢球,所以亲朋好友总是会拿她们做比较,但闫锦锦一直很疼爱妹妹,她始终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进步给妹妹带来压力。“我只希望妹妹能够跟着我的步伐一起前进。”闫锦锦这样告诉腾讯体育。

爱吃爱唱歌有多大压力都能自己消化

原本在一线队还没有占据主力的位置,在足协杯的比赛中,主帅水庆霞给了她一个机会,但没想到从那场比赛开始她就攻入了一个精彩的进球。从那场之后,她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就连闫锦锦自己都没想到能够有这么好的表现。也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精彩的表现,年仅20岁的她毫无疑问的被评为本赛季女超年度最佳新人。

跟很多90后的孩子一样,平时没有训练的时候,闫锦锦也喜欢看看韩剧、动漫和美剧。今天女足媒体见面会之前,她才刚刚把韩剧《鬼怪》大结局追完,自己也哭的稀里哗啦的。不过,要说爱好她第一大爱好就是——吃。天生吃不胖的身材,让她没事就喜欢坐下来吃零食,研究美食。队伍没有集中训练的时候,她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唱歌,唱吧录歌不过瘾,就去KTV唱,每每跟别人唱歌去她都是大麦霸,攥着话筒不撒手可以唱好久。

正是因为这样天生乐观的性格,造就了今天的她。在这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几个新人里她也是最受关注的。因为身材和技术都跟梅西很相似,她也是继王霜之后,又一个被看作“小梅西”的女足姑娘。对于一个20岁的年轻球员来说,这些关注总会无形中成为一种压力,但闫锦锦说自己天生乐观,遇到外界的这种关注,她总会自己消化和屏蔽。“我并不是一个野心特别大的球员,就想着努力训练,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只要有机会,就上场做出贡献。”而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佛山四国赛第二场跟缅甸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她在边路上的精彩表现也的确令人眼前一亮。来到国家队,除了感受到姐姐们带来的鼓励,闫锦锦也意识到了自己跟老队员的差距,她也希望在这样的氛围下迅速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