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龙凤胎共同效力国字号 姐姐踢球属偶然

腾讯体育1月23日佛山(文/张楠)在足球圈里亲缘关系有很多,但龙凤胎同时效力于国字号队伍的却少之又少。就在这期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几个新人里就有这样一个姑娘,她就是姚伟,而他的龙凤胎弟弟就是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上担任国青队队长的姚道刚。从小一起踢球,一起进国少国青,只是这一次,姚伟比弟弟早了一步进入到国家队。但做姐姐的相信,弟弟离这一天也会越来越近了。

只因为等踢球的弟弟被带入足球圈

独家:龙凤胎共同效力国字号 姐姐踢球属偶然

女足小将姚伟

其实早在五年前这对特殊的姐弟俩就已经得到了媒体的关注,从小一起踢球,在同龄人中都算是能力比较突出的,也因此,这对同时进入国少和国青的龙凤胎姐弟早早就成为媒体报道的对象。但是直到去年年底国青亚青赛上大热,加上女足重新征召了一批年轻队员,才将这对姐弟俩重新带入大家的视线中。

姚伟说自己进入足球圈绝对算是一个巧合。一直喜欢看球的父亲从小就把弟弟送到学校的足球队踢球,因为二人同校,每天姚伟都要等在足球队的弟弟训练结束才能一起回家。而当时足球队的老师看着这个每天都站在场边的姐姐实在是无聊,就让她一起加入到球队中训练,顺便等弟弟。但谁也没想到这个“等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两个国脚。

因为先天素质不错,女孩子相对同年龄的男孩儿心智更加成熟,晚于弟弟进入球队中的姚伟一下子就被教练任命为队长。有时候教练有事情,时常会让这个球队中唯一的女孩子带领大家做各种拉伸和传球训练。虽然跟很多双胞胎一样,从小就会吵架打闹,但每次吵架的之后,妈妈就会让比弟弟早一点点来到世界的姚伟让着弟弟姚道刚。久而久之,姚伟也就习惯了在很多场合照顾弟弟。所以每次自己带着队伍训练的时候,都对弟弟格外照顾,会担心他每一个动作会不会受伤,会关心他是不是体能跟不上。不过,很快弟弟也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代替了她的位置。

虽然踢球纯属偶然,但姚伟也觉得自己没有后悔当时的选择,因为自己进入到了最高级别的队伍中就是一种成就。

姐弟中葡两地互相牵挂鼓励

同时进入国少,同时进入国青,但是姚伟幸运的是,这次自己比弟弟早了一步进入到国家队。在看到国家队这期集训名单的时候,远在葡萄牙踢球的弟弟姚道刚就给他发来微信鼓励她在国家队好好表现,一定要注意伤病。姚道刚因为一直在葡萄牙踢球,这样的微信沟通成为了二人交流的常态。先弟弟一步进入国家队,也是让姚道刚羡慕不已。

姚道刚正式进入到球迷的视线中也是因为去年年底的亚青赛,当时作为国青队队长的他成为了那批球员中最受关注的人,尤其是预选赛跟马来西亚那场比赛中那记精彩的吊射惊艳全场,他也一球成名。而在国内关注比赛的姐姐姚伟也经常会给他发信息鼓励他。但同样从事足球,这对亲姐弟更加关注的是彼此的健康。“踢球最重要的就是身体,所以我们总是会告诉对方一定不要受伤,踢球的时候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们在这方面的交流也更多一些。”姚伟这样告诉腾讯体育记者。

因为在葡萄牙还有比赛要打,这次春节姚道刚都不能回家过年,要等到2月联赛结束后才能回来,身在国内的姐姐也一直在惦记着他。虽说自己比弟弟先一步进入到国家队,但姚伟相信弟弟很快就会追上自己的步伐。“因为对于足球,他从小的信念就比我更坚定,所以我相信他离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不远了。”姚伟对弟弟有着信心。

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这期女足集训,几个96到98年龄段的姑娘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每个人来到队伍里都感觉跟队里面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相比,她们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进入国家队感觉真的挺好,尤其是大姐姐们对我们很照顾,训练也比在地方队能够提高的更多。”虽然自己是在11月通过预备队选拔进入的国家队,但姚伟说直到现在,主帅布鲁诺也没有跟自己单独交流过为何在20多名球员中选择了她。但总之,自己得到了这个机会就一定要把握住。

相比起队里面的老队员,姚伟知道自己存在的差距,所以她希望自己能够一步步把自己做好,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总有一天会达到她们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