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夺冠之窗现已关闭?最佳时机惨遭火箭破坏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在NBA,通往总冠军的窗户,并不总是敞开着。

快船夺冠之窗现已关闭?最佳时机惨遭火箭破坏

快船很挣扎

当年的雷霆,同时拥有哈登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他们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如今,这个赛季的MVP,恐怕就要在这三人中产生。

洛杉矶快船,在赛季初,他们曾经是全联盟的领跑者,可如今不幸的是他们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雷霆。

2011年12月,保罗加盟快船,这也许是快船队史上最重要的一笔交易,五年过去了,保罗给快船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冠军教头道格-里弗斯的加入,格里芬小乔丹的迅速成长,快船似乎已经具备了一切成为总冠军竞争者的条件,事实也的确如此。

从某个角度来说,篮球和其他团队体育项目有着明显不同,在篮球场上,一个人真的有能力用某种方式去统治一场比赛,这在其他项目上是很难办到的。所以,当你回顾NBA的历史,巴克利、马龙、斯托克顿和尤因为什么职业生涯始终无缘总冠军?答案可以很容易给出:迈克尔-乔丹。同样的问题还有例子,比如艾弗森、卡特、米勒和麦迪为什么都没拿到过冠军,答案就指向了科比-布莱恩特。

如今,保罗、安东尼、乔治、韦斯布鲁克没有拿到过冠军,他们该怪谁?科比、邓肯、詹姆斯库里都会被放在名单上。身为一支球队,快船更该怪的其实是自己,是他们浪费了机会,而真正的机会通常在一辈子里只会到来一次。

2015年西部半决赛,快船曾经拥有3-1的领先优势,却不得不和火箭去打第7场比赛。当时保罗的心里估计还在发懵,他们早该在西部决赛挑战勇士了,可是他们浪费了机会,一次又一次,最终被火箭逆转,又一次无缘西决。那个系列赛,不但成为了这支快船永远的痛,而且也是藏在他们心中的一股动力。

从那以后,这支快船似乎具备了成为冠军的几大要素——超级球星的天赋、足够的季后赛经验、曾经失利的痛苦、优秀的主教练和坚实的领导力。唯一一个他们不具备的东西,是年轻的腿脚。进入32岁的保罗,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他会累,也会受伤。自从2013-14赛季以来,格里芬还从未在一个赛季里出战超过70场常规赛。如果保罗和格里芬不能始终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他们很难在西部进入前三,毕竟勇士的库里、马刺莱昂纳德和火箭的哈登,如今更有机会占据这些位置。

这个夏天,保罗、格里芬和雷迪克都很可能会选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里弗斯曾表示要尽力留下这个阵容,因为他深知没有了保罗和格里芬,他们将失去再和西部强队竞争的资本。不过里弗斯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应该知道如今这支快船已经错过了夺冠的最佳时机。

(罗罗)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船夺冠之窗现已关闭?最佳时机惨遭火箭破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