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今天只有4场比赛。勇士拆穿魔术小牛血虐湖人太阳灼烧猛龙森林狼险胜掘金。腾讯NBA照例为您带来《今日红黑榜》:

特别红榜: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凯文-杜兰特(勇士):15分10篮板6助攻3抢断2封盖。

与上赛季在雷霆相比,杜兰特的场均得分下降,而抢断和封盖增加。防守,是他加盟勇士以来最大的改变。深层数据告诉我们KD现在对勇士防守贡献着什么:最近6场,杜兰特盯防的人一共出手了61次,但只进了15球,命中率是可怜的24.6%。而三分线上21次出手只进4球。他恐怖的臂展和运动能力简直是对位球员的噩梦,在他的盯防下对手无奈献上9记火锅和13次失误。

我们都知道杜兰特的进攻是“现象”级的,但现在他的防守更恐怖。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埃里克-布雷德索(太阳):17中11,三分7中4,罚球14中14,40分6篮板13助攻。

血布是史蒂夫-纳什(2006年打奇才42分12助攻)后第一个拿到40分10助攻的太阳球员。自1983-84赛季以来,太阳队在常规赛中打出单场至少40分10助攻表现的还有史蒂芬-马布里和凯文-约翰逊。

勒布朗-詹姆斯一看小兄弟赢的是猛龙,赶紧晒图庆祝:“我看到你精彩的表现了,小弟!”

布雷德索心说:今天我不是你的小弟,但我就是屌……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19中13,罚球8中6,32分12篮板2前板7助攻1抢断4封盖。

这是唐斯生涯第8次打出20+10+5,在球队历史上他已经能排在并列第5。前面几位是230次的加内特、37次的勒夫、25次的古格利奥塔、18次的莱特纳和同为8次的科尔宾。

他还是凯文-加内特后森林狼第二位打出30分+10板+5助+4帽的球员,34年以来只有这两位做到,难怪加内特总说唐斯这个孩子是真的“狼的传人”。

红榜: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克雷-汤普森、史蒂芬-库里(勇士):21分5篮板7三分和27分4篮板6助攻7三分。一场比赛队里有两人分别投进7记三分,这在NBA历史上是第7次出现。水花兄弟在这7次中占了2次。库里生涯投进三分数也超越了国王名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来到历史第13位。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艾尔弗雷德-佩顿(魔术):18中11,三分2中1,23分4篮板10助攻1抢断。DJ-奥古斯丁受伤离场,魔术后场再损一员大将。小佩顿成了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39分15秒),也交出23分10助攻的好成绩。最近6场比赛,佩顿场均20.7分、4.5篮板、7.8助攻,命中率53.8%、三分命中率50%,渐入佳境。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俾斯麦-比永博(魔术):9中5,12分14篮板3封盖。武切维奇打替补风生水起一回首发就萎靡。比永博也是,首发贡献寥寥,一到替补立刻鲜活起来。魔术的首发中锋位置难道有毒么?

德隆-威廉姆斯(小牛):9中6,1三分,13分5篮板8助攻。在历史助攻前20的优秀控卫德隆看来,湖人的防守大概全是窟窿。小牛本来就有很棒的进攻体系,碰上对手这么多毛孩子,让老头们轻轻松松打卡下班。

贾斯丁-安德森(小牛):11中5,三分6中3,罚球6中6,19分5篮板2助攻1抢断。安德森在15分36秒内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姚明慈善赛时就领略到他的冲击力和爆发力,假以时日可能又是一个贾伊-克劳德。

PJ-塔克(太阳):10中5,11分10篮板1抢断。难怪他是交易市场的大红人,哪个队不想队里有这样的防守尖兵啊。

加里-哈里斯(掘金):13中9,三分4中2,罚球2中2,22分6篮板3助攻1抢断。哈里斯复出第一场就能拿出这样的状态,真不简单。

克里斯-邓恩(森林狼):8中3,三分2中2,10分8篮板9助攻3抢断1封盖。卢比奥家里有事,邓恩首发贡献“准三双”。森林狼有意扶正邓恩,正好借这个机会预演了一番。

黑榜:

阿隆-戈登(魔术):14中4,三分6中0,8分1失误。最大的贡献仍然只在观赏性。扣篮再漂亮,也只是2分啊。

布兰登-英格拉姆(湖人):12中2,6分3失误。丹吉洛-拉塞尔受伤,沃顿教练让英格拉姆出任首发控卫。控球的压力打乱了他投篮的节奏,队友的进攻也并不出色,湖人首发无1人得分上双。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曾建议沃顿培养年轻球员时要循序渐进,果然言中。英格拉姆是栋梁之才,也许沃顿有些着急了。2006年的今天科比拿到81分,湖人今天全队只得了73分,确实难看。49分的惨败也是他们队史输球纪录,而且还是输给并不强大的小牛,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凯尔-洛瑞(猛龙):17中5,三分9中1,15分2失误。洛瑞想和布雷德索正面“刚”,没干过。憋着火的洛瑞还因为一个凶狠的防守动作直接被驱逐出场。“小钢炮”从来不是打球脏的球员,赛后他也发短信向布兰登-奈特致歉。

扎克-拉文(森林狼):8中2,4分。没手感,进攻欲望也不强烈。我们来看一下森林狼本场的首发阵容,维金斯21岁、拉文21岁、唐斯21岁、邓恩22岁。正是什么都可以缺,但不该缺激情的年纪。路在脚下,到底怎么走就看自己了。

(策划/一乔文/佟奉全)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队首发有毒?大家争着替补 狼的传人非他莫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