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金童替代者:已准备好打首发 唐斯是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23日明尼苏达讯(记者/施恺亮)明尼苏达森林狼在经历了一个星期的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标靶中心球馆迎战最近势头正盛的丹佛掘金。森林狼队通过最后几分钟顽强的防守,最终以111比108险胜掘金队,取得了主场四连胜。

最近,森林狼队关于核心组织后卫卢比奥的交易谣言在媒体和球迷中都传得沸沸扬扬。本场比赛,首发控卫卢比奥由于个人原因(并非交易)缺席比赛。今年第五顺位新秀克里斯-邓恩顶替“金童”首发登场,砍下10分8个篮板9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帮助球队艰难地取得胜利。

对话金童替代者:已准备好打首发 唐斯是全明星

赛前,当媒体记者问道主教练锡伯杜在卢比奥缺席的情况下,邓恩将会有什么样角色上的转变。锡伯杜说道:“并不会,就是上场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克里斯-邓恩打过先发,也替补登场打过。我们没有,也不会让他去做他做不到的事情,只是上场知道什么是你该做的,做好它就好。”

很显然,今天克里斯-邓恩的表现已经超出锡伯杜的预计,“10+8+9”这样准三双的表现让森林狼主帅在赛后教练采访时对其大加赞赏,“我认为他(克里斯-邓恩)的优异表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的防守从一开始就是极好的,而且进攻方面他现在也开始开窍领悟了。他现在重新开始逐渐变得更加适应比赛,我认为他理解了比赛的节奏、模式,还有他能很好地去驾驭比赛,克里斯-邓恩想要去打出一些名堂,他想要为其他人努力打球。他在场上的执行掌控对我们帮助巨大。然而,在防守方面,对我们来说有很多困难的球,像是一些肢体碰撞,双方都失去球权的时候,倒地扑救,他会及时赶上去,他会在人堆里去争抢篮板球。你不需要去时刻提醒他,克里斯-邓恩真是非常有韧性。”

邓恩这位一年级新秀后卫本赛季多次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尤其是他的防守,他顽强的斗志,在他替补卢比奥登场的时候,能够很好地限制对方的一二号位球员,超越其他新秀的防守态度。要知道,想让锡伯杜这样一位防守理念至上的主教练对一位球员的防守做出很高的评价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本场比赛有着不俗表现的沙巴兹-穆罕默德也评价克里斯-邓恩,“他太惊人了,他在防守端就像一个雄鹰一样。这确实对他很有利,尤其是他轮转换位的时候。我们之间越来越默契,穿插跑位之类的。他做得非常棒,当他能投进球的时候,他是非常恐怖的,他也很快。他还在不断努力,在健身房里一直训练。克里斯-邓恩正在飞速进步,在赛季之初,他可能还有些迷失自我,但现在真的看上去很棒,那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在攻防两端都需要他。”

可以感觉到新秀克里斯-邓恩本人也在不断融入这支年轻的森林狼队,球队里的前辈们对他都赞赏有加。更衣室里坐他对面的乔丹-希尔还在媒体记者对他进行采访的时候捣乱打趣。很少得到媒体记者采访机会的邓恩也表示他愿意为球队做出自己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克里斯,你和泰厄斯-琼斯的后场组合,教练说你们在一起做了很多练习,对于这样的组合你觉得适应吗?

邓恩:非常适应,我可以不控球,琼斯是个很好的控球后卫,为球队做了很多,他有很好的视野,他可以得分,让球队都运转起来,你只要创造机会就好了。

记者:克里斯,你们在第四节中段处于落后。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让你们重新投入到比赛中,重新获得自信?

邓恩:阻止对手得分。整场比赛我们和对手都在交替领先,就是想终止那样的情况。我们要阻止对方得分,自己持续得分,试着去缩小分差,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记者:所有的那些篮板球,你认为你的那些篮板球对整个比赛进程有什么影响?

邓恩:影响很大,就是像那样去影响比赛。我只是尽量去做到这些微小的事情,试着在每场比赛中证明自己。像那样为球队去抢下那些篮板球能让我感到更自豪。

记者:你对于球队能够赢下像这样比分接近的比赛时有何感想?

邓恩:保持做好防守,那就是我们努力在做的,就是去防守。我们知道我们能够得分,球员们都知道,去防守,防守能让我们赢得比赛,那是我们要做的。

记者:丹佛的最后两次持球进攻,你们的防守起到阻止他们的作用了吗?

邓恩:是的,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它证明了阻止对方进攻是很重要的。阻止进攻能赢球。

记者:你对唐斯表现怎么看,在进攻端的表现,防守端的表现?

邓恩:太不真实了,太不真实了,毋庸置疑的全明星水准,我真实的看法是他为球队做了太多了,篮板球,得分,分球,他肯定是球队重要的拼图,是球队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他。

记者:克里斯,很显然你在赛季初有过几次机会打首发,那我们回到现在,你觉得你目前准备得更充分一点了吗?

邓恩:当然,打了那么多比赛了,我打得越来越舒服,我知道自己的角色职责,自己的定位,但我也开始学习了解其他人的打法,他们的习惯喜好,我就是上场去努力打球努力提高证明自己。

记者:你在打马刺那场比赛的时候说过要去做一些调整,那场比赛你没有得到很多出场时间,现在你有机会更多地参与到比赛,把自己融入进比赛中去,是不是感觉很棒?

邓恩:是的,当然。像你说的,让自己融入比赛的节奏,自己掌握到一个好的节奏。你要分析理解防守的球员要做些什么,明白他们是如何防守你的,这很显然是进了很大一步。

记者:今晚你表现得像精英球员,你拿到10分9助攻8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这是你希望的在这个联盟中你打球的方式吗?

邓恩:是的,我要做的就是所有的小事情。就像我说的,这支球队太有天赋了,我不用刻意地迫使自己去得分,我只需要做好一些小事情,其他事情来帮助我们赢球。我想正是这样使得我们的球队变得很棒,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记者:在关键时刻你仍然在球场上,教练对你给予了多大的信心让你在关键的时候一直待在场上打球?

邓恩:很大的信心,我感觉对自己的防守还是很有信心。教练把我放在场上去帮助球队,去做出拦截,而事实上这也对球队有了成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金童替代者:已准备好打首发 唐斯是全明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