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关键球,是对球员技术能力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当球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一剑封喉时,能勇挑重担者方为真英雄。在本赛季,谁是联盟关键球之王,哪位球星在关键球方面表现不佳呢,本文为您揭晓答案。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小托马斯关键时刻值得信赖

关键球之王:小托马斯

首先明确一下关键时刻的定义,NBA官方的解释是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是关键时刻。通常在这样的时刻,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拿球机会最多,因此我们以本赛季场均得分榜前二十的球员作为关键先生的调查范围。

小托马斯本赛季每36分钟得分是30.5分,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每36分钟31.9分的韦斯特布鲁克,而在本赛季关键时刻,小托马斯的得分效率要比韦少更强。关键时刻每36分钟,小托马斯能轰下51.1分,而韦少是50.6分,在本赛季得分榜前二十的球员中,小托马斯和韦少的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与韦少相比,小托马斯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准确度要高很多。韦少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39.7%,三分球命中率27.3%,而小托马斯这两项数据是48.7%和48.1%。作为一名身高1.75米的球员,小托马斯在关键时刻投得这么准,可见技术之好比赛抗压性之强。

小托马斯是本赛季第四节之王,他在第四节平均分是10.1分,这是自NBA1996年开始统计第四节平均分以来最高值。小托马斯在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8.4%和43.7%,罚球命中率90%,小刺客有颗大心脏。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詹姆斯稳定依旧

关键时刻就是稳:詹姆斯

詹姆斯本赛季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是38.2分,在联盟前二十得分手中,这项数据位列第五位。詹姆斯打关键球的优势是非常稳,本赛季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56.3%,三分球命中率53.3%。詹姆斯本赛季总计17场比赛经历关键时刻,他带队取得14胜3负的佳绩。

真实投篮命中率是衡量一名球员投篮效率的重要数据,该数据的计算公式是全场得分/[2×(全场出手次数+0.44×罚球出手次数)]。詹姆斯本赛季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0.1%,而他在关键时刻真实投篮命中率暴涨11.3个百分点,达到71.4%,是本赛季得分榜前二十球员中,关键时刻真实命中率之王。

在关键时刻真实投篮命中率方面,迈克勒姆和小托马斯也相当不俗,迈克勒姆达到67.1%,小托马斯是66.9%,在赛季前二十得分手中紧随詹姆斯之后,越到重要时刻,投得越稳。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巴特勒和哈登也是冷血杀手

他们也是冷血杀手:巴特勒与哈登

吉米-巴特勒与哈登本赛季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是39分与35.4分,在赛季前二十得分手中分列第三和第六位。巴特勒与哈登同样是关键时刻的冷血杀手,但两人的缺点是投关键球效率不太理想。

巴特勒本赛季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是41.3%,三分球命中率是33.3%,与关键球稳准狠的小托马斯和詹姆斯相比有一定差距。哈登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是34.7%,三分球命中率是19%,作为本赛季MVP最热门候选,登哥在关键球效率方面并非MVP级别。

与哈登情况比较相似的是利拉德,利拉德本赛季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是33.4分,但他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命中率只不过38.2%,三分球命中率23%,关键时刻敢于出手,也具备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能力,就是稳定性稍差一些。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杜兰特关键时刻不够稳定

决战关头成铁王:杜兰特

本赛季的杜兰特在关键球方面的表现令人失望,他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是20.3分,在赛季前二十得分手中果断垫底。杜兰特本赛季每36分钟得分是27.4分,但到了关键时刻这项数据直降7.1分。

杜兰特本赛季真实投篮命中率是65.8%,而在关键时刻,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暴跌到41.7%,是赛季前二十得分手中最差。杜兰特本赛季投篮命中率是54.4%,三分球命中率40%,而在关键时刻,这两项数据雪崩式下滑到28%和9.1%。杜兰特本赛季关键时刻总计投篮25次,其中18次打铁,三分球方面更是惨不忍睹的11中1。

勇士关键球应该给谁?从数据来看,库里明显占优。库里本赛季关键时刻每36分钟得分是38.2分,在赛季前二十的得分手中位列第四位。库里的关键球准度比杜兰特高很多,他在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47.1%,三分球命中率33.3%,关键时刻投篮34次命中16球,三分球18中6。

库里的出色在于投篮效率不会因为是关键时刻而下跌,他本赛季真实投篮命中率是62.8%,而关键时刻真实投篮命中率仍是62.8%,在赛季前二十得分手中排在第四位。当勇士需要一球定胜负的时候,把球交给库里更可靠一些。

(硬币)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赛季关键球之王原来是他 勇士超巨竟铁成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