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冲击2017第一冠 佛山四国赛为阿杯热身

女足冲击2017第一冠 佛山四国赛为阿杯热身

女足球员庆祝进球

记者金山淞报道

中国女足在佛山四国赛拿到2017年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冠军,悬念应该不是很大。

就比赛的参赛球队实力以及社会影响力来说,佛山四国女足邀请赛毕竟存世时间太短,照比在去年十月份举行的重庆永川四国赛还是存在差距。这次佛山四国赛邀请的国外三支球队分别是泰国队,缅甸队和乌克兰队,在实力上和中国女足相去甚远。从严格意思上说,在这个时间,也很难邀请到实力强劲的球队,因为在2月底三月初,许多强队都将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比赛。事实上,中国女足的这次佛山四国邀请赛,在日程上也更像是阿尔加夫杯的热身赛。其基本思想也就是贯彻了中国足协对于中国女足一定要多打国际比赛,迅速提升队员们的大赛经验的策略。

第二场对缅甸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并没有尽出主力,主教练布鲁诺甚至对出场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后防线上只有李东娜继续首发,在中前场,他也几乎用了轮换战术。但毕竟缅甸队的实力很弱,无论是身体对抗能力,还是个人技术以及整体战术配合,缅甸女足都没有跟中国女足相持的能力。从开场第7分钟开始,中国女足就对缅甸女足的大门狂轰滥炸,其中队员韩鹏,任桂辛,张睿都曾有过机会,不过顽强的缅甸队还是在整个上半场守住了大门不失。

中国队是在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才打破场上僵局的。当时是缅甸队的后卫出现比较低级的失误,出脚漏球,队员马英双快速插上带球杀进缅甸队禁区,随后,她左脚射门,但被缅甸队门将的脚挡出,恰在此时,门前嗅觉非常灵敏的张睿,在门前的混乱中,补射进球。

这场比赛,堪称张睿的幸运之战,在第60分钟,又是张睿再次进球,当时是任桂辛在左路突破,杀入缅甸队禁区,然后在底线处倒三角回瞧门前,前锋杨丽抢点,负责防守她的那名缅甸队后卫随着杨丽移动,这时候对方的门前出现转瞬即逝的空档,眼明脚快的张睿再次快马杀到,推射入网。

张睿在2009年的世青赛上,就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现在她依然牢牢占据着中国女足的中场核心位置,进入2017年,她也从解放军队转会进入长春女足。在国家队的这两个进球,犹如她自己给新东家的贺礼。

比赛结束以后,缅甸队的主教练盛赞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身体强壮,比赛踢的很有自信,诚然,缅甸队和中国女足在实力上相差不止一个层级,两队很难进行数字好对比。

在中国女足第一场以2比0战胜泰国队的赛后,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布鲁诺就稍显遗憾,不是因为比赛结果,也不是因为对比分心有不足,而是因为观众太少,“我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更多的球迷来现场观看中国女足的比赛,我们现在排名世界第13名,我们在世界杯,在奥运会上,都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就足球运动本身而言,我们中国女足的成绩算是不错的,我们姑娘们也付出了诸多努力,但球场的上座率还是不高,所以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在中国女足第二场比赛战胜了缅甸队之后,布鲁诺这样的失落感一点也没有减轻。不过,凭心而论,泰国女足和缅甸女足的实力和中国队相比太过悬殊,比赛精彩度明显有限,观众上座率低也情有可原。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中国的比赛,只要比赛质量不错,上座率还是有保障的,至少在亚洲地区仍属前列。24日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佛山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乌克兰队,相对而言,乌克兰队的实力将远超泰国队和缅甸队,但和中国队相比,依然有着差距。

中国女足的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是从女足世界杯之后接过中国女足的教鞭的,在去年初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布鲁诺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中国女足从亚洲区混沌的状态中明艳杀出,进军巴西奥运会决赛圈,布鲁诺堪称是最大功臣。

近几年来,随着天才球员韩端马晓旭等逐渐退或隐,中国女足已经见不到才华横溢的天才级球员,这时候,曾经担任过法国女足主教练的布鲁诺,其扎实的足球整体技术理念慢慢支撑起了这支已经没有天才的球队,中国女足也逐渐演变成一支缺少球星级关键球员,但整体实力平均的技术型球队。凭借在奥运会预选赛以及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布鲁诺也赢得了中国足协的新任,在2017年,中国女足并没有硬性指标,因此,布鲁诺在2017年的执教环境将相当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