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面前小丁演生涯最强战 常规赛MVP要易主?

阿联面前小丁演生涯最强战 常规赛MVP要易主?

丁彦雨航会打破阿联对MVP的统治吗?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在昨晚山东1分险胜广东一战中,丁彦雨航轰下生涯新高的43分,并且还有5篮板4助攻,风头盖过易建联,这也就此产生了一个新话题,本赛季,表现逆天的小丁能否打破阿联长达4年对常规赛MVP的统治?

在昨晚的CBA第30轮比赛,山东对阵广东,丁彦雨航再度上演“飙分夜”,他首节便火力全开轰下17分,为本场的爆发奠定了一个基调,而在随后的比赛里,丁彦雨航依旧保持着充沛的火力,在末节的关键时刻,丁彦雨航化身完美领袖狂砍18分,他先是飙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最后时刻,他又先后造成周鹏和任骏飞犯满离场,帮助山东顶住了广东的反扑。

整场比赛,丁彦雨航轰下43分,更重要的是,他是在“本土一哥”易建联面前拿到的这一分数,相比之下,阿联拿到了19分8个篮板,在这场本土球员最强较量中,风头被丁彦雨航盖过。

43分创造了丁彦雨航生涯得分新高,而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40+,在此之前,丁彦雨航还曾连续九场比赛拿到25+,目前,小丁场均能够拿到25.2分5.6个篮板2.6次助攻1.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力压阿联成为本土得分王,并且已经被外界称作“外援丁”。对阵山西轰下41分,对阵天津,轰下40分,如今对阵广东又拿到43分,丁彦雨航40+的夜晚都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这证明,他并非是单纯的刷数据,所拿到的每一分都是货真价实,和胜利挂钩。

阿联面前小丁演生涯最强战 常规赛MVP要易主?

球队战绩是小丁的劣势

如今,本赛季常规赛还剩8轮,一个焦点话题就此产生——常规赛MVP究竟花落谁家?正常来讲,MVP评比往往会综合考量球队战绩和个人发挥两个方面,本赛季丁彦雨航的个人发挥无可挑剔,唯一拖后腿的便是球队战绩,目前山东仅排名第7,并且距排名第6的深圳就有两场差距,未来想向上攀升并不容易。不过,考虑到过往历史、内外部等诸多因素,吃战绩亏的小丁真的没机会吗?

回顾历史,在上个赛季常规赛MVP的评选中,辽宁获得常规赛冠军,球队的本土核心郭艾伦荣膺MVP的呼声很高,但他依旧在最终的评选中输给数据更好的阿联(广东仅排名第4)。而某种程度上这也给丁彦雨航争夺MVP提供了先例,即战绩未必就一定要达到顶级。虽然目前山东仅在积分榜上位列第7,但考虑到他们本赛季遭遇了大面积禁赛、小外援又一伤再伤、而经历了如此多的大动荡后,山东仍然能够保持在季后赛行列,这更加凸显了丁彦雨航带队的不易,从这层意义上讲,小丁无疑将会在媒体方面获得更好的印象分。

而从竞争对手角度分析,易建联连续4年夺取MVP,已经出现审美疲劳,况且本赛季阿联受困伤病、球队实力等因素影响,个人数据略有下降。至于其他人选,领头羊上海大放异彩,但这其中双外援起到的作用更大,弗雷戴特几乎将锁定外援MVP。而两大国手郭艾伦和周琦尽管所在球队战绩优异,并且郭少也确实打出了爆发的一季,但尽管如此,郭艾伦场均19.3分3.8篮板4.8助攻的表现也仍距小丁要逊色一些。而周琦由于在新疆战术地位更多体现在防守端,进攻端球权并不多,因此场均只有15.7分10.4篮板2.2盖帽。如此看来,丁彦雨航或许是最合适的人选。

阿联面前小丁演生涯最强战 常规赛MVP要易主?

小丁此前已经拿到全明星赛MVP

值得一提的是,在CBA全明星周末时,小丁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曾谈到这个话题,他当时表示:“对我来说肯定会去争取MVP,因为这是每个球员向往的荣誉,但我也不会刻意刷数据,没有刻意去强求。”

而在接受完采访第二天后,小丁就率先拿到了全明星正赛的MVP,俨然为争夺最终的常规赛MVP进行了一番预热。在全明星周末后,丁彦雨航又用一场又一场的逆天表现,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目前来看,这一季的丁彦雨航无疑迎来了争夺MVP的最好机会,而对于中国篮球而言,见证又一位统治级本土球员的诞生,无疑也是一大幸事,正所谓付出总有回报,他理应享受这样的尊重。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