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穆雷出局感到震惊 婚礼或在意大利举办

小威:穆雷出局感到震惊 婚礼或在意大利举办

小威挥拳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女单第四轮,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的斯特里科娃,晋级八强。赛后,小威表示发球是制胜的关键,她为穆雷的出局感到震惊,另外,小威透露婚礼很有可能在意大利举办。

小威与斯特里科娃在此前一共交手过两次,美国老将保持不败,今天两人再战,上来就开启了破发大战,好在小威及时调整,其标志性的发球技术发挥出来,才稳住阵脚,并以7-5拿下首盘。“一开始我的发球并不在状态,一发和二发质量都不高,这导致我打得比较被动,送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这是小威对于首盘的看法。

第二盘,美国老将打得更加耐心,她积极与斯特里科娃周旋,即便是她不太擅长的多拍相持,也力争减小失误,很快,美国老将就以5-2拿到赛点。小威表示:“随着发球状态出来,我打得更加顺手,开始掌控比赛的主动权。”

盘末阶段,小威遇到了斯特里科娃的强有力挑战,后者破掉了2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顽强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斯特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表现神勇,敢打敢拼,结果完成破发,以6-4锁定胜局。对于末段的起伏,她表示:“自己的心态还是发生了波动,没有控制住失误,可能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小威的制胜分虽然遥遥领先,但也付出了46个非受迫性失误作为代价,她说:“冒然进攻就是这样,难免会出现失误,但我控制得还不错,这是我的特点。”

截至目前,男单头号两种子小德和穆雷都已经爆冷被淘汰,就在昨天,女单世界第一科贝尔也遗憾出局,小威直言“穆雷出局让我很震惊”,对于科贝尔的出局,小威说:“我不清楚,她的比赛有点晚,那会我已经睡着了,可能由于时差问题,我还是得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另外,小威透露自己很喜欢意大利的生活,不排除在意大利举办婚礼的可能性,威尼斯、佛罗伦萨,具体到时候就知道啦。(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