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悬念!3甲外援名单几敲定 备战亚冠蓄势待发

无悬念!三甲外援几敲定 备战亚冠群蓄势待发

三队顶级外援蓄势待发

记者王晓瑞报道

伴随着新赛季亚冠第一次报名的临近,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三强,迅速敲定了各自的“3+1”外援人选。其中,在恒大和上港所确定的第一期报名名单内,均有新人出现。不出意外的话,前者将新添韩国籍中卫金亨镒;上港那边,则是新加盟的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

根据亚冠的竞赛规则,1月24日,是所有参赛队伍向亚足联第一次上报大名单的截止日。而涉及到报名要求,相比以往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至多30人、最少18人,并至少报名3位门将。至于备受瞩目的外援名额,还是“3+1”——允许报名3名任意外援,外加1名亚足联成员协会的外援。当然,截止到首场小组赛之前的倒数7天,所有参赛队还可以部分更换球员。其中的主要原则包括两项:以任意理由更换5人,外加以伤病理由更换3人。

在参加本赛季亚冠的中超4队之中,两支将从资格赛踢起的队伍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最为引人关注。一方面,这两支队伍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可谓是投入重金,分别引入世界级球星奥斯卡和特维斯。再有,两队似乎都不满足于仅有4名外援。像上港队,仍有考虑签下葡萄牙人卡瓦略;申花方面若算上养伤的登巴·巴、外租他队的罗梅罗和保罗·恩里克,更是拥有8名外援。恰逢亚冠报名之际,谁会入围又有谁会落选,必然是备受关注的。

相对来讲,因为上港队所选的范围较窄,亚冠“3+1”外援名额的分配,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除了铁定入围的奥斯卡、浩克和艾哈迈多夫,据悉,另一人基本锁定为两度跟随恒大队问鼎亚冠的前锋埃尔克森。而在博阿斯演练的战术体系内,以上4人的分工也是很明确的。埃尔克森多半会在箭头位置上冲锋,浩克则司职习惯的两翼位。至于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前者将是组织进攻的核心,后者所扮演的角色比较全面——一名进可攻且退可守的全能中场。

相比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外援报名,则是悬念更小。前者在韩国国脚金英权养伤的情况下,果断同亚冠冠军级中卫金亨镒签约半年,目的就是为了前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和16强战。至于其余三人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正是球队去年夺得三冠王的骨干,保留亚冠报名乃是顺理成章。而要说江苏苏宁,唯一的选择题在于洪正好和塞恩斯布里谁上谁下。而据了解,目前的形势,是洪正好报名亚冠的希望更大。这似乎与两人多面手类型的差异有关,洪正好和塞恩斯布里均可司职中卫和右后卫,但前者还有一个优势,是可以在球场上客串后腰。而之于崔龙洙的352战术体系,这一项的帮助又是很大的。

目前,恒大和苏宁两队的季前备战,均已进入关键阶段。前者正在葡萄牙进行拉练,苏宁队的海南冬训之旅,也要即将进入冲刺期。巧合的是,两队均在春节之后前往日本冲绳,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