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1战两里程碑 得分超战神盖帽超八一名宿

阿联1战两里程碑 得分超战神盖帽超八一名宿

易建联遭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广东客场以98-99惜败山东,阿联全场比赛拿到19分8篮板4盖帽。本场比赛过后,阿联的总得分达到8396分,超越战神刘玉栋(8387分),上升到联赛历史第五;同时他的盖帽达到528次, 超越昔日八一名宿莫科(526次),上升到联赛第三。

论手感,阿联其实并不好,全场比赛他18投仅5中。不过阿联如此受限,也算情有可原。毕竟山东的内线群的实力十分强大,而且一水儿都是齐鲁大汉,从吴轲到陶汉林,再到杰森-汤普森,轮番围剿,多少会令阿联感到纠结。

不过若是在空位出手投个三不沾,多少就是自己的手感问题了,比赛次节刚开打,阿联左侧45°接球,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阿联直接出手,然而球却软绵绵的受地心引力垂直向下,投了个面包球。有趣的是,比赛斗到最后关头,阿联1.7秒强行出手三分命中,这回倒进了。可惜这一记三分投的为时太晚,哪怕精准命中,也已经来不及了。

好在到了防守端,阿联仍是威慑力十足,尤其是他的封盖,更是直接在广东禁区内筑起一道屏障。比赛斗到末节,丁彦雨航已经切入到杀神模式,各种飚射三分,如入无人之境。然而阿联却如同一道长城那般,丁彦雨航强行过人切入禁区,迎着阿联刚想要上篮,却被阿联迎面一巴掌直接摁了下来。这一层面而言,哪怕人形外挂如丁彦雨航,想要在阿联面前硬碰硬将球送入,终归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输掉本场比赛后,广东已经被辽宁超越,掉到联赛第四。不过由于联赛前几名的球队都已绞杀到一块儿,因此最后几轮八冠王仍有机会后来居上。

尽管两项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但对于阿联来说,一时的挫折,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