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耶特为迎接特维斯改签机票 与其交流两小时

波耶特为迎接特维斯改签机票 与其交流两小时

波耶特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21日下午,康桥基地,特维斯加盟申花队的见面会正式举行。阿根廷人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手中,正式接过32号球衣,宣布职业生涯一次全新挑战的开始。

特维斯表示,自己在收到申花发出的邀请后,开始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上海申花和中国足球。“加盟前,我对中超的了解不多。申花队在此前曾由巴蒂斯塔执教,我和他有过交流。另外,我在博卡的队友斯基亚维也曾加盟申花,他说过很多上海的事情,他们向我介绍了很多申花队正面的事情,帮助我下定前来上海的决心。我知道,中国联赛一年比一年难踢,对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不仅是联赛,还有亚冠,但希望能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新赛季。”

申花俱乐部官宣特维斯加盟时,阿根廷人还在度假。期间,主教练波耶特与特维斯通过两次电话。用波耶特的话来说,他们两人已经进行过一次“男人间的足球对话”,其中就有明确新赛季在申花队的目标。20日晚,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正式宴请特维斯和他的家人。当天下午,波耶特原定从冲绳返回上海的飞机,延误了长达5个小时,俱乐部紧急安排他改签能够更早起飞的其他航班。北京时间当晚19时,波耶特终于抵达浦东机场并赶上晚宴。据悉在席间,没有语言障碍的波耶特和特维斯,足足交流了两个小时,几乎没有让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插上话。波耶特向特维斯介绍了上海申花队的一些具体情况,包括他作为教练对足球的理解,还有球队接下来的训练安排和比赛任务、此前在海口和冲绳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等。波耶特希望,特维斯能够在球队里做出表率作用,引领队友们更加刻苦训练,不断提升球队的实力。

波耶特这种坦诚的交流方式,让特维斯非常开心。21日下午的发布会,他甚至拿波耶特开起玩笑。有记者问:“我记得你在英超时,曾在一个赛季疯狂进球,并获得南美最佳射手的称号。而你超越的正是现任主教练波耶特,对于波耶特你有何评价?”特维斯一下子就笑起来了:“这个问题实在是……不好回答。说实话,波耶特最疯狂的赛季进了几个球,我是不知道的。但我想,他的每个进球肯定是非常精彩,如果我评价不好的话,估计在申花队上场都难了。”

除了波耶特,申花队还有两名能讲西班牙语的外援——莫雷诺和瓜林。21日下午的训练课,两人都很热情地与特维斯打起招呼。训练开始后,从慢跑到后面的拉伸练习,直至花式抬腿热身,特维斯就和莫雷诺待在一块,两人一直在不停交流。莫雷诺已经效力申花队超过4年半,也是球队的队长,对于上海已很了解的他,向特维斯详细介绍了上海的各种“好处”。特维斯带着弟弟、太太等一大家子19人来到上海,住在哪里、到哪里去吃饭、去哪里旅游……对于这些生活上的琐事,虽然申花俱乐部会很细致去安排,但有着“上海通”的莫雷诺的帮助,相信“特思乡”会很快喜欢上海。

21日在发布会上,特维斯说,上海是他的另一个家。“做出决定来到申花,这很不容易。我的父母都在阿根廷,那里离中国很远。但来自申花的邀请很诚恳,我最终还是决定前来,上海就是我另一个家。我是一个顾家的人,在一个新的环境,我想与我的家人们一起面对。之所以有这么多家人陪我一起到上海,是因为我想安心为申花效力。我期待着和队友们一起,在新赛季为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