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兽抵沪迅速融入球队 实力高人一等待命首秀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上周末两天,上海绿地申花队均是安排了一天一练。21日下午的训练还对媒体和球迷开放,次日上午,球队又安排了一堂封闭训练课。引人关注的特维斯都有跟队并完成训练。不过,由于刚结束假期,特维斯虽然在酒店里也进行着力量训练。但突然跟上申花全队的节奏,还是略显吃力。这两天的训练,特维斯都是跟随全队一起完成慢跑热身、传球抢圈等内容。可以看出,他在训练中还是有所保留,并没有使出全力。同全队的磨合,还需要慢慢去适应。

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100%的状态,但身边的队友都能看出,特维斯的实力确实高人一筹。在抢圈热身期间,特维斯的几个停球小动作,经常会博得队友们的一阵喝彩。分组对抗时,虽然没有使出全力,但有几次利用爆发力的小范围过人突破,还是令场边观看训练的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交口称赞。除去春节期间的2天休假,特维斯在资格赛前同申花全队一起合练的时间,还有15天左右。教练组和他自己,都在加快让其融入球队的速度。24日下午,申花队将会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韩国K联赛球队尚州尚武。假如特维斯的体能状态恢复不错,他极有可能迎来替补出场的机会。

主教练波耶特对特维斯的评价极高,他直言不讳的说:“对任何一名教练来说,特维斯就是一个‘奢侈品’的代名词。前几天在上海,我们第一次有过见面,聊得非常不错。这两天的训练,特维斯能够完成教练组交给他的一切训练内容,这非常好。新赛季,他将是我们球队最关键的人物。”

虽然付出了不菲代价,但申花俱乐部高层非常满意特维斯的到来。在他们看来,虽然特维斯由于新婚蜜月推迟了到队时间,但来到上海后,他立刻显示出职业的一面。首先在训练中,特维斯没有任何大牌的架子,同所有球员一样完成训练内容。而他与队友们的交流也很客气,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这样的团队氛围,是俱乐部非常希望看到的。第二,虽然特维斯携带一大家亲朋好友来到上海,但也对俱乐部有过表态:自己确实是一个顾家的人,有太太、孩子和朋友的陪伴,可以更安心地在上海踢球,生活上不会有影响。他希望上海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自己也会用最投入的战斗精神为球队拼搏。申花俱乐部高层说,“我们最欣赏特维斯职业生涯的这种斗志,就和我们今年选择的主教练波耶特一样,都在英超效力多年,在球场上均有着那种战斗精神……”

在申花队的历史上,不是没有大牌球星。2012赛季,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先后空降,令申花队在中超诸强之中成为“最豪华外援的球队”。然而,当时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同自己的中方队友,都有着一定的距离感,全队始终很难成为一个整体。特维斯这一次到队后,虽然只有两三天,但已经让中方球员感觉到一点与阿内尔卡等外援的不同之处。有球员说,“这两天,特维斯虽然还是和瓜林、莫雷诺的交流较多,是因为他们都说西班牙语,来自南美。但他和我们打招呼,也一直是笑得非常开心,不像当初阿内尔卡的时候,表情始终很僵硬。特维斯的性格不错,我感觉得到,他是在慢慢融入到我们之中,而不是感觉自己高人一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