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常规赛半程已过,腾讯体育特意评选出了各单项奖项。其中火箭成为大赢家,MVP,最佳教练与最佳第六人的奖项,一一收入囊中。最快进步奖归属字母哥;最佳新秀毫无疑问应该发给恩比德;而最佳防守球员,则理应授予杜兰特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哈登表现十分出色

半程MVP:哈登

场均28.7分8.3篮板11.6助攻

尽管刚被勇士在自家门口做掉,但摸着良心讲,能不被勇士做掉的球队,NBA里大概也没几支。反过来再看看,骑士客场被勇士血洗35分,火箭“只”输17分,显然还不是最惨的。同时在登哥的带领下,本赛季火箭战绩大幅提升,目前为34胜13负。稳居常规赛第三把交椅。顺带需要指出的是,火箭是目前联盟里赛程最苛刻的球队,没有之一,他们已经打了47场比赛,全联盟最多,与之相对应的是,骑士只打了42场,勇士44场,马刺43场。湖人与火箭一样,也都打了47场,但他们的战绩仅为16胜31负。

在苛刻的赛程下,登哥仍能实现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双丰收,只能定义为表现逆天了。而按照以往哈登“全明星后必定爆发”的惯例,甚至还能对登哥未来的表现抱以期待。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字母哥进步显著

最快进步球员:阿德托昆博

场均23.5分8.8篮板5.6助攻

字母哥是一个绝对的怪物,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3.5分8.8篮板5.6助攻1.8抢断2盖帽,五项数据全部领跑球队。而与上赛季相比,他的数据提升幅度堪称惊人,要知道2015-16赛季,字母哥场均数据为16.9分7.7篮板4.3助攻1.2抢断1.4盖帽。

每一项数数据,字母哥都在提升,包括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乃至罚球命中率。他的命中率从50.6%提升到53.3%,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25.7%提升到28.3%,他的罚球命中率从72.4%提升到78.6%。是的,这就是阿德托昆博,一个正在全面进化的超级怪兽。

希腊人的极限在哪儿?鬼知道。但至少就本赛季而言,他是进步最快的。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杜兰特变成防守大闸

最佳防守球员:杜兰特

将个奖项评选给杜兰特,有点儿奇怪,但实际上看看他的数据,便可以让人感到信服。本赛季加盟勇士后,阿杜能将对位球员的命中率限制到只有40.9%,这是一份相当恐怖的成绩单,等同于化身大闸。

此外,杜兰特场均还能送出1.7盖帽,外加1.1抢断,篮板数量也达到场均8.5个,其中篮板与盖帽都是生涯新高。不是说勇士没内线,没护框吗?杜兰特在防守端,就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由此可见,阿杜在加盟勇士后,确实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安东尼助火箭改变

最佳教练:德安东尼

毫无疑问,德安东尼理应成为半程最佳教练。至于原因非常简单,在他的调教下,哈登从第一分卫,进化到了MVP。而他在休赛期让哈登改打控卫,堪称是最大的妙笔。一方面,直接解决了球权分配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控卫不利的问题,既然控卫问题始终让火箭球迷感到纠结,我让最强的球员来干这个位置不就行了?简单、粗暴、有效。

事实上德帅所取得的成绩,连勇士主帅科尔都认可,在接受采访时他特意表示,“如果要设置一个半程投票,那么德安东尼很有可能会获得最佳教练的荣誉。”在战胜灰熊后,火箭已经把西部所有的球队,都至少赢了1次,这样的表现,值得夸耀,令人称赞。

就连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同样认可德安东尼的执教表现。当然了,这与上赛季火箭的糟糕表现不无关系。毕竟上赛季的火箭,总共只取得41胜41负的战绩,而如今常规赛刚过半,火箭就已经赢下34场了。论功行赏,德安东尼自然是居功至伟。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戈登是火箭重要的一员

最佳第六人:小戈登

常规赛45场,小戈登只有8场首发,却交出了场均17.6分2.8助攻的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他场均还能飚中3.6记三分,命中率39.3%,在目前的常规赛三分球榜单中,仅次于库里

与湖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相比,小戈登场均数据略逊一些,后者场均出战24.4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拿到18分3.1助攻,表现非常暴力。不过对于威廉姆斯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湖人战绩不佳。因此相比小戈登而言,这份数据的含金量,就略差一点了。

因此权衡之下,半程最佳第六人的荣耀,还是应该授予小戈登。可能会有球迷对此感到诧异,怎么看起来火箭实现如此疯狂的包揽?没办法,谁让休城半程表现的如此抢眼呢?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大帝发挥出色

最佳新秀:恩比德

不用多说了,大帝出征,寸草不生!若非身体仍未恢复到百分百,导致出场时间受限,笔者甚至都不太敢预测,他究竟能拿到怎样的数据了。

即使如今,在场均25.3分钟的情况下,大帝已经可以交出19.8分7.8篮板2.5盖帽的数据。上一位能在菜鸟赛季便如此疯狂的内线是谁?

大概是刚退役的蒂姆-邓肯吧。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半程颁奖:火箭揽三大奖项 最佳防守归属阿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