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少主帅4选1两土帅PK德葡教头 节后正式公布

国少主帅4选1两土帅PK德葡教头 节后正式公布

国少球员比赛中

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1日,中国足协召开国少队选聘大会,四名中外教练参加这次竞聘大会,并将从中选出一人,担任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主教练,以准备今年9月份开始的U16亚少赛预选赛。

中国足协技术部在去年12月19日正式下发了通知,为2002年龄段新一届国少队竞聘选拔主教练,并在去年12月31日报名截止。实际上,2002年龄段国少队在去年年初就已经开始组队,当时在前95年龄段国青队助理教练黄传宏的带领下,先后组织了三期集训,并在8月份曾赴意大利参加了一项邀请赛,9月份又参加了在香河基地组织的东亚区U14足球节的比赛。而且,为了准备今年9月份的亚少赛预选赛,队伍在去年12月底就已经在昆明展开了集训。

但是,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技术部重新展开竞聘、为这支队伍聘请新的主教练,这似乎让去年一年的准备工作变得意义不大,因为一旦产生新教练的话,意味着新教练需要重新考察球员、重新进行选拔。虽然先前的工作可以算是球员的选拔,但毕竟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选人标准与要求。

据了解,在中国足协下发竞聘通知之后,由于这次选拔没有限制必须是中国籍还是外籍,因此总共有5名外籍教练报名参加竞聘。而国内也有不少本土教练报名参加竞聘。这次聘请面试原本计划在今年1月7日至10日进行,但由于报名者不少,加上足协此期间另有其他安排,因而最终是从报名参加竞聘的教练中进行筛选,确定两名外籍教练与两名中国本土教练总共4人参加竞聘。两名外籍教练一人来自葡萄牙、一人来自德国;两名中国本土教练,则均是95年龄段U19国青队原助理教练,一位就是去年带队的黄传宏,另一位则是担任北京人和预备队主教练的刘俊威。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由技术部聘请的专家小组在对这四名教练面试之后,从中圈定一位比较合适的人选,然后上报中国足协,经审核合格之后,足协将会在春节之后正式公布新任主教练人选,然后开始带队正式备战亚少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