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两巨星倒下又遭魔咒 波什佩科或结束生涯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尽管我们一直都在说伤病滚出联盟,但体育竞技就是这样残酷,伤病该来的还是会来。2016-17赛季,常规赛已经打了一半,依然有巨星倒下,依然有球队被伤病所困扰。

快船两巨星倒下又遭魔咒  波什佩科或结束生涯

盖伊赛季报销

赛季报销 波什或结束NBA旅程

有些球员伤病实在太重,赛季还没正式开始,就有球员宣布赛季报销。比如说克里斯-波什、佩科维奇这种。这其中,波什的事件最引人关注。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波什又是晒训练照又是秀肌肉,俨然一副身体状态良好,已经完全康复的状态。但过去两个赛季,波什都是因为血栓的困扰赛季报销,赛季开始之前,他并没有通过热火队的体检,所以真巨头现在究竟是怎样一个状态,谁也说不好。

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詹姆斯韦德陆续离开,热火已经进入了重建模式,波什重回热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消息称,波什会在3月1日之后被热火裁掉。当然了,也有一些球队愿意赌一把,比如说芝加哥公牛,毕竟上个赛季报销之前,他场均还是能够送出19.1分7.4个篮板的数据,但似乎更多的人还是相信,波什的职业生涯已经就此结束。

波什之外,森林狼的佩科维奇因为伤病难愈,也有可能就此退役。不过,即便他不退役,处于重建期的森林狼也会想办法将其处理。其他球员中,开拓者队的埃泽利骑士队的鸟人安德森、热火队的温斯洛国王队的鲁迪-盖伊,同样因为伤病,赛季报销。这其中,最大的麻烦可能是盖伊,今年夏天,盖伊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但他遭遇的是左跟腱完全撕裂的重伤,科比、比卢普斯都是因为这样的伤病,届时盖伊的价值可能会受到影响。

而对于国王来说,他们本来还打算交易盖伊,受伤之后,他们的交易计划肯定会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本赛季,国王好不容易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盖伊受伤之后,他们的战绩也受到影响。

核心重伤 快船遭遇诅咒

这个赛季打到现在,目前还没有超级巨星赛季报销的消息,不过也有一些球星各种伤病不断,影响到球队。最明显的就是洛杉矶快船。上个赛季,快船两大核心保罗格里芬季后赛双双赛季报销,快船被开拓者逆转。这赛季初期,快船全员健康,一度打到西部第一的位置,但之后不久这支球队又开始了厄运。

去年的12月份,格里芬膝盖受伤接受手术治疗,目前为止还没有复出。如果格里芬缺阵,靠着圣保罗一个人的威力,快船也还算是西部的一方豪强,但谁能想到,格里芬受伤之后没多久,保罗左大腿受伤,快船随即连败,排名也不断下滑。左大腿的伤势不算特别严重,好在快船挺过去了,保罗又回到了球队之中,但谁能想到,之前对阵雷霆的比赛,保罗又因为手指伤势,接受了手术治疗,预计将缺阵6-8周的时间,快船的遭遇很容易让人想到去年的灰熊

和快船一样,骑士、马刺也曾经遭遇过伤病的困扰。JR-史密斯同样也是拇指受伤,预计要缺席12-14周,欧文乐福之前也受到了各种伤病的影响,但骑士的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坚挺着,而且在JR-史密斯倒下之后,他们又引进了一个更准的射手科沃尔,所以在如今的东部,骑士仍然独占鳌头。

尽管赛季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篮网的战绩,但林书豪的受伤缺阵还是影响到了他们。如今的篮网被人们称作是东部火箭,除了三分球没有火箭准之外,他们的战术体系、风格都和火箭的跑轰很相像。本来,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篮网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没打几场,林书豪就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

目前为止,常规赛已经打了一半,但林书豪只为篮网打了12场比赛,本来林书豪加盟篮网之前,曾经豪言,要在这里展现自己的领袖能力,但如今,林书豪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然后说一声,“这就是生活。”

小伤不断 浓眉大帝让人揪心

这个赛季,有些球员虽然没有遭遇过比较大的伤病,但小伤小病一直不断,而且由于他们过往的伤病史,他们的每一次小伤小痛,都让人揪心不已。最明显的就是浓眉哥恩比德了。这个赛季初期,鹈鹕伤病满营,只能靠着浓眉哥一人苦苦支撑。在此过程中,浓眉哥回更衣室就不知道回了多少次,每一次检查过后,看看没有特别严重的伤病,然后就直接回到球场,什么无名指、小拇指受伤,浓眉哥现在就是固定一下,然后直接就上。不过,尽管浓眉已经拼尽全力,目前鹈鹕也只有17胜27负的战绩。

大帝恩比德也是如此,这个赛季好不容易复出,并且打得又那么好,76人真的是把他当成了个宝。比赛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而76人奉行着大帝之事无小事的态度,稍有不慎,就把恩比德摁在板凳。就如同之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恩比德因为膝盖受伤中途离场。经过检查之后,恩比德回到了替补席,主动请缨,但球队安全起见,愣是将大帝放在了板凳上。

其他球星中,安德森、戈登小加索尔康利,都因伤缺阵过一段时间,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满血回归。这个赛季的前半程,虽然伤病没有远离,但至少没有出现超级巨星接二连三倒下的局面。

(格桑)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船两巨星倒下又遭魔咒  波什佩科或结束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