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半程创17项逆天纪录 论数据!这是最强一季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NBA常规赛已经过半,在半个赛季里,诸多精彩也通过数据呈现出来,哈登拿到50+15+15的数据;韦少曾连续七场打出三双;汤普森29分钟60分震古烁今;库里单场13记三分打破纪录;联盟半程就有八人拿到50+,追平NBA历史单季50+人数最多纪录。而半程就已经衍生17项历史级纪录,单论数据,这无疑是NBA最强一季。

NBA半程创17项逆天纪录 论数据!这是最强一季

哈登超级三双历史第一

1、哈登送53+16+17,历史第一人

哈登本赛季刷新了若干纪录,而最经典的一战是火箭战胜尼克斯的比赛,哈登疯狂拿到53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单场拿到至少50分15个篮板15次助攻的球员。同时,他还追平了NBA历史上拿到三双的最高得分纪录,1968年3月19日,张伯伦曾经拿到过53分32个篮板14次助攻。

全场53分以及命中的9个三分都刷新哈登生涯纪录,17次助攻追平个人生涯纪录。整场比赛,和哈登有关的得分(自己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高达95分,历史第二,仅逊于1962年的张伯伦(100分之夜送出2次助攻,合计104分)。

2、韦斯布鲁克连续七场三双

韦少无疑是本赛季的数据之王,赛季半程,他已经拿到21次三双,在历史单季三双榜上仅逊于大O和张伯伦。他曾连续七场拿到三双,追平奥斯卡-罗伯特森(1961-62赛季)以及乔丹(1988-89赛季),在历史上仅逊于张伯伦(1967-68赛季,连续9场三双)。

同时,韦斯布鲁克成为NBA历史上单季拿到900分300个篮板300次助攻最快的球员,只用了29场就做到了这点,此前这一纪录保持者是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前30场)。

本季迄今,韦少打出3次40+三双,仅逊哈登(4次),上一次NBA单季出现7次40+三双还要追溯到1963-64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当时5次拿到40+三双,张伯伦打出2次这样的数据,本季,哈韦的数据大战重现历史。

3、汤普森29分钟轰60分

本赛季半程最强飙分秀非汤神莫属,在勇士大胜步行者一战中,克莱-汤普森仅出战29分钟便轰下生涯最高的60分。他在第二节独得23分,和步行者持平。上半场,汤普森就拿到40分,是继2003年科比之后,首位在半场拿到40+的球员。同时,汤普森是最近20年里第二位在前三节就拿到60+的球员,上一位是2004-05赛季的科比(对阵小牛三节拿到62分)。他也成为继1974年的里克-巴里(对阵开拓者拿到64分)之后,首位拿到60+的勇士球员。

更重要的是,汤普森只用了29分钟拿到60分,成为NBA历史拿到60分用时最少的球员,此前科比(2005-06赛季)、卡尔-马龙(1989-90赛季)和乔治-格文(1977-78赛季)都曾经用时33分钟拿到60分。

4、库里飙中13个三分破NBA纪录

杜兰特到来,库里本赛季数据下滑,他也做出了不小的牺牲,但单场13记三分却是经典中的经典,勇士击败鹈鹕一战,库里三分17投13中,拿到46分,打破由科比、马绍尔以及他自己保持的NBA单场三分命中纪录(12个),同时库里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在前一场没有三分进账,但在接下来一场至少命中10个三分的球员。自1979-80赛季引进三分球以来,NBA前九个赛季甚至没有一支球队能单场命中13个三分,直到1989年,国王首先踏过了这一界限,这期间经历了9000多场比赛。

5、火箭一战送七纪录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本赛季的火箭,无疑是三分球,在击败鹈鹕一战中,休城三分球61投24中,一战创七项纪录,他们的三分出手数(61次)、命中数(24个)、半场三分出手数(31次)、全场三分投丢数(37个)、连续命中10+三分场次(26场)、连续命中15+三分场次(4场)均创造NBA纪录,连续两场命中20个以上的三分则是平NBA纪录。

6、浓眉哥开季前两战轰95分

上赛季未能触发罗斯条款让浓眉哥损失2400万美元,本赛季一开始,浓眉便大开杀戒,赛季开局前两战,他分别拿到50分(对阵掘金)以及45分(对阵勇士),在他之前,仅有张伯伦在单季前两场得到至少95分。1961-62赛季前两场,张大帅共得105分,1962-63赛季前两站,他一共拿到106分。

此外,在本赛季击败尼克斯一战中,安东尼-戴维斯出战28分钟,得到40分18个篮板,自NBA在1954-55赛季引进24秒规则以来,他成为首位出战不足30分钟便拿到至少40分18个篮板的球员。

7、保罗双20+0失误,历史首人

尽管当今NBA优秀控卫井喷,但保罗仍然是最纯正的控卫,快船大胜鹈鹕一战,保罗拿到20分20次助攻,没有失误进账,自从1977-78赛季开始统计个人失误数据以来,保罗也是第一位在至少拿到20分20次助攻基础上,没有失误的球员。即便降低数据难度,只算助攻和失误,上一位送出至少20次助攻且没有出现失误的球员是1984年的里基-格林。

8、最矮50+球员出现

小刺客成为本赛季最励志的球员,半程过后,他已经三次拿到40+,其中击败热火一战,托马斯得到52分,考虑到小刺客的身高只有1米75,他也是NBA历史上拿到50+球员里最矮的一位。小托马斯当场末节轰下29分,创造了凯尔特人队史单节得分纪录。

此外,小托马斯是2011年第60顺位新秀,上一位比他顺位更低拿到50+的球员是掘金的迈克尔-亚当斯(1985年第66顺位新秀,当时选秀为七轮,共162人),他在1991年对阵雄鹿比赛里曾拿到过54分。

9、八人轰50+,平NBA纪录

本赛季,超级飙分秀频出,只打半程,就有八人轰下50+,分别是:克莱-汤普森(60分)、德马库斯-考辛斯(55分)、詹姆斯-哈登(53分)、小托马斯(52分)、约翰-沃尔(52分)、吉米-巴特勒(52分)、韦斯布鲁克(51分)和安东尼-戴维斯(50分)。八名球员得分50+也追平了NBA单季50+人次纪录,1989-90赛季以及2015-16赛季,NBA都曾出现过这一盛景,而本赛季仅仅是打了半程而已。

10、勇士连续129场无连败

勇士本赛季的逆天纪录并不多,虽然本赛季的战绩没有73胜时期那么惊艳,但勇士仍然保留着一项超级纪录,迄今为止,他们已经连续129场比赛没有连败出现,此前,NBA纪录是爵士在1997-98赛季以及1998-99赛季保持的连续95场无连败,而如今,勇士已经远远刷新纪录。

11、恩比德连续10场30分钟以内送20+

尽管新秀赛季姗姗来迟,但恩比德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他一度连续10场比赛拿到20+,成为了76人队史第二位至少连续10场拿到20+的新秀,在1996-97赛季,艾弗森曾连续11场拿到20+。关键在于,恩比德连续10场20+上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内,自从联盟在1951-52赛季开始统计球员登场时间以来,恩比德也创造了登场30分钟以内20+场次最长纪录。

12、马刺开局客场13连胜

虽然邓肯退役,但马刺仍延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路线,他们本赛季开季拿到客场13连胜,在NBA历史上位居第二,仅次于2015-16赛季的73胜勇士(开季客场14连胜)。

13、考神55分创纪录

在对阵开拓者一战,考辛斯轰下55分,上赛季对阵黄蜂一战,考辛斯曾拿到过56分,他也成为国王队史首位多次拿到至少55分的球员。同时,考辛斯的55分也是国王1985年搬至萨克拉门托以来,在未打到加时情况下的个人得分纪录。

14、狼三少同季取40+创历史纪录

森林狼三少成为了联盟新势力,本赛季,维金斯唐斯拉文都拿到过40+,重要的是,他们拿到40+时的年龄都不足22岁,狼三少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同赛季均不满22周岁,但都拿到了40+的三人组。

15、乐福单节34分创NBA首节最高分纪录

骑士战胜开拓者一战,乐福完成大爆发,他在首节14投11中,三分球10投8中拿到34分,超过了开拓者全队首节得分(31分)。这一分数在历史上仅逊于汤普森的单节37分。同时,乐福的34分也创造了NBA球员首节得分纪录,骑士队史单节得分纪录。全场拿到40分也是加盟骑士以来最高分。

16、戈贝尔揽下27+25

白边小乔丹霍华德德拉蒙德,论篮板,往往都会谈及这四大神兽,不过本赛季半程最疯狂的大两双是法国人戈贝尔所创造,爵士加时击败小牛一战,戈贝尔拿到27分25个篮板,他也是本赛季第一位拿到至少25分25个篮板的球员,迄今为止,戈贝尔连续30场拿到两位数篮板,同样是赛季第一人。自从1997-98赛季以来,只有五人能连续30场篮板上双,另外四人是乐福、霍华德、加内特和小乔丹。

17、替补也疯狂

本赛季,湖人再度陷入颓靡,但路易斯-威廉姆斯却创造一项历史纪录,他曾以替补身份在四场比赛里合计拿到137分,自从1970年NBA开始区分首发和替补数据以来,路威也成为了第一位能够在四场比赛里拿到137分的替补球员。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半程创17项逆天纪录 论数据!这是最强一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