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丢场面仍稳拿3分 未来2轮决定争冠走向

切尔西丢场面仍稳拿3分 未来2轮决定争冠走向

切尔西战胜赫尔城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坐镇主场面对降级区球队赫尔城,切尔西虽然没能在场面上反应出两队之间的积分和实力差距,但这并不妨碍孔蒂的球队3分到手。目前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已经8分领跑,接下来的两轮联赛,蓝军也将迎来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期。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虽然开场10秒就用射门给对手来了一个下马威,但英超向来是保级球队惹不得,利物浦本轮就在主场爆冷,2-3输给此前排名垫底的斯旺西。而对于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来说,今天面对赫尔城也踢的非常艰难,全场比赛蓝军竟然只有屈指可数的9次射门,而且射门次数还跟对手持平,这足以看出蓝军并没有完全掌控局势。

然而即便如此,切尔西还是2-0战胜对手拿到了3分,这一方面是因为球员射门效率高,科斯塔和卡希尔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球队的防守强悍。算上本场比赛,切尔西本赛季已经第13场零封对手,这是欧洲五大联赛零封场次最多的,而22轮战罢就已经13场不丢球的库尔图瓦,也已经超过了他此前在切尔西的单季不失球场次纪录。

由于利物浦主场爆冷输球,而热刺曼城也在直接对话中“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各丢掉2分,因此紧紧追在切尔西身后的球队,已经由热刺和利物浦换成了本轮险胜对手的阿森纳,蓝军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从本轮前的6分扩大到8分。

不过,英超到目前为止只打了22轮,在联赛还剩16轮的情况下,切尔西8分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别忘了,曼联曾在1995-96赛季最后阶段疯狂逆转16分,从而超越纽卡斯尔夺冠;如果说那只是弗格森在红魔的杰作,温格也曾在1997-98赛季逆转过曼联13分夺冠。

如今切尔西还面临着本赛季最大的一个赛程难关——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4点,也就是中国大年初四的晚上,切尔西将奔赴客场挑战利物浦,而在2月4日晚间20点30分,蓝军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同城对手阿森纳。在将近90个小时的时间内,切尔西将连续遭遇争冠的两大强敌。

目前利物浦虽然比切尔西少了10分,阿森纳比切尔西少了8分,但枪手和红军在争冠军团中并没有掉队,如果切尔西输掉这两场强强对话,那么他们的领先优势有可能缩水到2分。巧合的是,切尔西开启“无敌模式”的联赛13连胜以前,恰恰就是连续输给了利物浦和阿森纳,作为球队的场上队长,卡希尔已经提前警告队友:“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积分优势,但在接下来两场重要的联赛中,我们必须要保住这种优势,所以接下来的两三周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

(anckie)

切尔西丢场面仍稳拿3分 未来2轮决定争冠走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