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旷世屠龙11周年纪念 那一晚飞侠狂飙81分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福克斯体育》略带感慨的表示,今天是科比旷世屠龙的11周年纪念日。在2006年的1月23日,飞侠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壮举,在与猛龙的比赛中狂砍81分。

科比旷世屠龙11周年纪念 那一晚飞侠狂飙81分

科比81分屠龙

当时在斯台普斯球馆,湖人遇上猛龙,比赛打到第三节,湖人最多时落后了18分。当然看一眼他们的阵容,似乎落后也不是什么特别意外的事,湖人当时的首发序列如下————斯马什-帕克、科比、奥多姆、夸梅-布朗与米姆。

这是一套除科比外,队友战斗力堪忧的阵容,差不多相当于“队友CBA”的原始版本。然而这个夜晚,注定是为了科比而闪耀。其实在上半场,科比便拿下26分,看起来还算平常,但湖人却落后14分。如果比赛以这样的方式发展下去,或许这会是一场“科比得到高分,但湖人输球”的比赛。只是到了第三节,带着愤怒登场的科比,爆发了。

单节比赛,湖人轰出38-14的狂潮,一口气扭转战局,其中飞侠在第三节单枪匹马砍下27分,猛龙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方式试图限制科比,甚至还用上了三人包夹,多人包夹。当然了,如果仅仅因为这些,科比或许还不足以这般狂暴。奥多姆此时的出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第三节行将结束前,奥多姆走到科比面前,嬉皮笑脸的说道,“伙计,我猜你全场拿不到60分。”

这是一个成功的激将法,末节比赛科比又砍瓜切菜般的拿下28分,最终将整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定格在81分。至于斯台普斯球馆的比分牌上,最终赫然显示着122-104。湖人赢了,或者你也可以将这场比赛定义为“科比赢了”。

这些数字值得铭记,科比的81分里,有55分都是下半场拿到;全场比赛他罚球20罚18中,命中率达到90%,高于自己职业生涯83%的罚球命中率;除此之外,科比总共出手46次,占到全队总出手数的52%;职业生涯里,科比场均可以贡献27.2分,而在2005-06赛季,科比场均却能拿到惊人的35.4分。

需要指出的是,科比在这场比赛里的使用率达到近乎疯狂的56.8,但全场比赛,他总共只失误了3次。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近乎完美,挑不出任何瑕疵,足以青史留名的伟大比赛。

这一幕,仿佛仍历历在目;只是转眼之间,便已经过了整整11年。11年前,飞侠意气风发;而11年后,他已经金盆洗手,选择退出江湖。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