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科斯塔百场战破门 中超新政杀冠军悬念?

勇!科斯塔百场战破门 中超新政杀冠军悬念?

科斯塔回归即进球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经过了罢训、脑转会风波后,切尔西主帅孔蒂与科斯塔之间达成和解,本轮科斯塔回归首发。第10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各线赛事,科斯塔攻入第52球,这也引发热议:中超的新政,这回要杀死英超的冠军悬念吗?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这是科斯塔代表切尔西出场各线赛事的第100战,人逢喜事精神爽,科斯塔本战极为活跃。6次攻门3次射正,1次过人2次赢得任意球,1次拦截3次本方禁区内解围,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卖力。半场补时阶段,科斯塔接到摩西的突破传中,一蹴而就扫射破门。

事实上,科斯塔本该不止只打入一球,第40分钟他的单刀劲射破门,被裁判以越位为由吹掉,慢镜头显示这球存在争议。第84分钟,科斯塔还有单刀叩关的机会,但被对手状态神勇的门将扑出。无论如何,风波之后回归球场,百场战取得破门,这还是一个属于科斯塔的夜晚。他完场前被换下时,斯坦福桥球场大批球迷高唱着“迭戈、迭戈”的歌曲,颇为壮观。

关于科斯塔有几组数据要强调。首先是他欧洲第三的进攻数据,统计本赛季五大联赛数据,科斯塔英超15球5助攻参与20球,与奥巴梅杨并列欧洲第三,仅比阿森纳桑切斯国际米兰伊卡尔迪(参与22球)少,不过上述两人的出场时间都比科斯塔多出不少。

再者是他极高的攻击效率,代表切尔西出场100场各项赛事,他攻入52球此外还有17个助攻,场均参与进球达到0.69球。他还有着相当全面的“吃饼”能力,统计显示,本赛季蓝军在联赛赛场上,给科斯塔助攻过的球员多达7人,英超之最。虽然这与孔蒂“全面开花”的打法不无关系,不过7个人的传球风格不尽相同,但科斯塔全面的射术保证了他“不挑食”,右脚10球左脚4球头球1球,科斯塔真正做到了左右开弓。

有这样一个高效、全面的得分手,还有很强的搅局、支点效应,切尔西受益匪浅。英国媒体近来热议科斯塔的转会风波,他此前闹转会,正是因为中超有球队给他开出了年薪高达3000万英镑的待遇,他以此要挟切尔西给他加薪,惹出了乱子。不过中超出台了外援新政,导致中超球队只能放弃科斯塔,这也使得他不得不与蓝军和解。

天津权健的老板日前证实:“有关科斯塔的消息是事实,我们不仅提出了报价,而且就转会已经进行了深层次的谈判。如果还是4+1政策,我们会有巨大的投资,但是政策变了……”本轮英超积分榜前列的球队不少都栽了跟头,切尔西依靠科斯塔的努力赢得3分,暂时以8分领跑。如果蓝军夺冠,科斯塔居功至伟的话,那么其中也有中超新政的作用吧!

(冷雪)

勇!科斯塔百场战破门 中超新政杀冠军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