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1分险胜广东 小丁43分创新高易建联19+8

山东险胜广东

腾讯体育1月22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队在主场经过苦战以99-98险胜广东队取得2连胜,丁彦雨航砍下43分创个人生涯新高。

技术统计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在各项技术统计上相差无几,山东队在投篮命中率上略占上风。

个人数据方面,山东队4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3分球11投7中,16罚14中得到个人CBA得分新高的43分,并且还有5个篮板4次助攻,汤普森19分17个篮板,邓特蒙14分,吴轲10分;广东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周鹏得到25分4个篮板4次抢断6犯离场,布泽尔14分7个篮板,斯隆24分8个篮板6次助攻,易建联19分8个篮板4次封盖。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60次,广东队仍以50胜10负占据绝对上风。山东队在经历了对阵广东队的21连败后近两个赛季在常规赛中与广东队平分秋色。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19分和4次封盖,以8396分超越“战神”刘玉栋上升到CBA得分榜的第5位,同时也以528次封盖超越莫科上升到CBA盖帽榜的第3位。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汤普森通过空切在内线得手,不过随后山东队多次出现失误,赵睿投中3分,周鹏也两度得手,广东队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后以11-2反超。丁彦雨航遭到严防两度出现失误,任俊飞助攻易建联篮下得手后广东队以15-4首次取得两位数领先。经过暂停调整后丁彦雨航终于开启了他本土得分王的模式,5分多钟内小丁3分球3投全中暴砍17分,山东队将一度落后多达13分的分差缩小到6分。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队在主场以24-29暂时落后广东队。

次节比赛易建联和斯隆相继得手广东队以5-0开局,本节还有7分04秒时斯隆再度命中3分,广东队以43-29领先了多达14分。丁彦雨航和邓特蒙再度帮助山东队掀起反扑高潮,山东队还以一波10-1后仅以39-44落后。邓特蒙3分线外造成了赵睿的犯规可惜3次罚球只命中了第一球错失追分的机会,此后丁彦雨航和睢冉的3分出手也相继偏出,布泽尔跳投得手帮助广东队在上半场比赛时依旧以48-42保持领先。丁彦雨航半场已经得到22分。

下半场比赛还有9分31秒周鹏接到赵睿后场的长传球轻松上篮得手后广东队还以54-47领先。本节还有7分02秒吴轲抛投得手后山东队终于将比分追成54平。汤普森内线挤开布泽尔的上篮得手后山东队完成了一波9-0的攻击波已经反超了2分。丁彦雨航抛投得手后山东队一度领先了3分,不过周鹏马上还以3分将比分追平。丁彦雨航此后投中个人第4记3分,张辉也在哨响前命中压哨的3分,山东队打出气势单节胜出10分,前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74-70在主场成功反超。

末节比赛山东队彻底打疯丁彦雨航和李敬宇相继投中3分,山东队以90-81领先。周鹏还以3分,广东队还以7-0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每每在危急时刻拯救广东队的周鹏在比赛还有2分39秒时6犯离场,任俊飞此后也6犯离场。山东队领先5分进入最后1分钟,易建联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中3分但仍无济于事,最终山东队在主场以99-98苦战击败广东队取得2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山东队首发阵容:睢冉、贾诚、丁彦雨航、张辉、贾森-汤普森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赵睿

下轮对阵

1月24日常规赛第31轮同时也是年前的最后一轮,山东将在主场对阵深圳,广东将做客对阵天津。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