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再爆冷!科贝尔完败 女单世界第一无缘八强

[摘要]女单第四轮,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以6-2/6-3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晋级八强。

澳网再爆冷!科贝尔完败 女单世界第一无缘八强

贝尔完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单第四轮,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以6-2/6-3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晋级八强。1/4决赛,范德维格将迎战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

本届澳网是科贝尔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比赛,前两轮,德国一姐显得有些拘谨,都是苦战三盘才艰难胜出,第三轮面对克-普利斯科娃,科贝尔全面出击送出一枚鸭蛋,以2-0干净利落的取胜,晋级16强,她也坦然自己逐渐进入了比赛节奏。第四轮,科贝尔迎战美国好手范德维格,后者接连淘汰了文奇、布沙尔,首次打进澳网第四轮。两人此前两次交手科贝尔全胜,这将是一场矛盾大战。

首盘比赛由范德维格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前五局过后,范德维格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短暂休整后,科贝尔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几次平分后,德国一姐遭遇了破发危机,关键分争夺,范德维格下手果断,两个边路不断调动,紧跟着上网给对手施压,科贝尔结果出现失误,范德维格果断破发,以4-2领先。

第七局是范德维格的发球局,美国猛女打得十分坚决,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局点,关键时刻,范德维格下手果断,顺势保发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世界第一的手感有些凉,底线的进攻两次都出现失误,范德维格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果断破发,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科贝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上来就破掉了范德维格的发球局,以2-1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美国猛女增加了发接发的攻击性,底线的相持不仅有落点的变化,还有旋转的变化,让科贝尔很不适应,世界第一失误增多,范德维格很快就实现回破。接下来,范德维格再次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范德维格的发球胜赛局,美国猛女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击败了科贝尔,晋级八强。1/4决赛,范德维格将迎战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