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2险胜锦织圭 生涯第13次进八强

澳网-费德勒3-2险胜锦织圭 生涯第13次进八强

费德勒五盘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7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6-7(4)、6-4、6-1、4-6和6-3逆转击败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成功晋级八强,将和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本次澳网他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他只在面对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时丢掉一盘,上轮比赛出人意料的直落三盘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一直惊人的稳定,本次澳网他在前三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法国选手查迪和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拉科。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略显慢热,首盘比赛他一度以局分0-4落后,尽管他随后奋力将比分追平,但是锦织圭还是通过抢7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凭借第7局的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费德勒在局分0-1落后的情况下送出隐形蛋以6-1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锦织圭凭借在第5局的关键破发以6-4扳平比分。决胜盘费德勒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并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取得对锦织圭的4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5胜2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锦织圭(日本)
ACE球245
双误65
一发得分率80/10073/107
二发得分率23/4824/57
制胜分8342
非受迫性失误4732
破发成功率7/183/10
总得分170142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4-5遥遥领先,双误方面则以6-5多出对手一个,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83-42明显多于锦织圭,非受迫性失误则以47-32多出对手15个。破发方面,锦织圭全场比赛完成了3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1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7次破发,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70-142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锦织圭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最终他还是因为自己的正手失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锦织圭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锦织圭依靠出色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费德勒在第8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费德勒又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锦织圭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逼迫对手正手回球出现失误再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锦织圭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锦织圭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抓住对手的正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锦织圭在化解两个之后再次出现正手失误,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锦织圭这段时间的失误非常多,费德勒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锦织圭节节败退,费德勒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陷入鏖战,双方在第4局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锦织圭最终惊险完成保发,而体能略有下滑的费德勒在第5局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锦织圭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4-2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锦织圭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在第8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3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7-5、5-7、6-2和6-4力克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对手的实力并不是非常强大,费德勒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