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埃瓦尔-巴萨

2017年01月22日19:3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四天内第二次来到巴斯克地区,此次他们将做客伊普鲁阿市立球场挑战门迪利巴的球队

赛事前瞻:埃瓦尔-巴萨

在国王杯做客圣塞巴斯蒂安挑战皇家社会后仅仅四天,恩里克的球队又回到巴斯克地区挑战埃瓦尔,这一次是联赛的赛事。红蓝军团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联赛上半程的赛事,目前他们排名第三,落后皇马2分、塞维利亚1分。

球队新闻

巴萨方面马斯切拉诺累积五张黄牌停赛,拉菲尼亚和伊涅斯塔因伤缺阵。恩里克在周六的训练课之后公布了18分大名单。

埃瓦尔方面,如果纳诺最后时刻确认可以登场,也只有17名健康的一线队球员能够出战。拉米斯、加西亚等人全部因伤缺阵。

教练观点

恩里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球队必须保持战绩稳定:“我们从赛季开始便努力想保持获胜,但现在我们还没做好。”

门迪利巴深知周日将遇到的挑战:“巴萨是那种球风最出色的队伍。他们的状态起来了,但即使他们状态不好也能进你五个球。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无论是踢法还是球员。如果你犯错,他们会终结你。”

球队状态

恩里克的球队获得最近各项赛事三场胜利,看起来摆脱了新年伊始1平1负的阴霾。周中在阿诺埃塔球场的胜利让他们带着巨大的优势进入下周的第二回合较量。

埃瓦尔目前也还在征战国王杯,但和巴萨不同的是,他们上周中客场0-3完败给马德里竞技。这是他们过去四场比赛第二场失利,对手都是西蒙尼的球队,本月早些时候主场0-2不敌马竞。不过上周末3-2客场力克希洪竞技让他们保住联赛第九位,距离欧战区5分。

交锋历史

巴萨历史上只做客挑战埃瓦尔两次,都来自之前两个赛季。梅西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2014-15赛季梅开二度带领球队2-0获胜,上赛季再次打进两球帮助球队4-0获胜。

【相关消息】恩里克:我们需要胜利

恩里克深知现阶段全取三分的重要性:“我们从赛季开始便希望能够保持获胜,但目前我们还没做好。现在开始我们一起祈祷,因为我们需要连胜,继续向积分榜前面的球队施压。”

关于伊涅斯塔因伤缺席,恩里克表示:“无论是球队里还是世界足坛,没人能取代他的位置。他会很快复出,伤势并不严重。好在我们还有其他选择,他们都能够做好防守和进攻。”

恩里克认为埃瓦尔可以给巴萨制造麻烦:“他们最犀利的武器是边路进攻和中路接应传中破门,他们在禁区内有终结者。埃瓦尔忠诚于自己的风格,这帮助他们来到目前的位置。巴斯克球队总能给你制造困难,我们需要尽全力控制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