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瓦林卡三抢七过关 特松加逆转英国黑马

澳网-瓦林卡三抢七过关 特松加逆转英国黑马

瓦林卡三抢七过关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4号种子、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在第三盘化解盘点后险胜意大利老将塞皮,第四次打进澳网八强。瑞士人将在1/4决赛里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逆转终结英国人埃文斯。

瓦林卡7-6(2)/7-6(4)/7-6(4)塞皮

瓦林卡是前赛会冠军得主,本次澳网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在鏖战五盘之后险胜斯洛伐克人克里赞,不过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选手约翰森,状态逐渐稳定下来,上轮比赛以3-1击败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意大利名将塞皮,后者有过多次在大满贯杀进第四轮的纪录。

首盘比赛瓦林卡开场慢热,塞皮率先破发后拿到2-0的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瓦林卡也渐入佳境,第6局瑞士名将终于反破,双方回到均势。接下来两人战至抢七,瓦林卡直落6分轻松胜出。次盘瓦林卡浪费3个破发点,双方再次僵持到抢七。这次抢七瓦林卡在第9分兑现关 键的Mini break,随后网前扣杀拿到盘点。塞皮正手失误将本盘拱手相让。

第三盘比赛两人在前十局力保发球局不失,战成5-5。塞皮在第十一局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瓦林卡提升状态,化解盘点后把握住第三次回破的机会,再次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塞皮虽然在开局一度以3-1领先,但进攻火力凶猛的瓦林卡最终以 7-4取胜,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八强。

特松加6(4)-7/6-2/6-4/6-4埃文斯

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不过最近两个赛季身体的运动能力有所下滑,上轮比赛击败美国选手索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英国选手埃文斯,后者在本届澳网赛中连续击败了前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和本土名将托米 奇,黑马相展现无遗。

比赛首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七成左右,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埃文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逐渐控制场上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完成2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埃文斯开局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上来就遭到了破发,特松加前两局以2-0领先。被动之下埃文斯展开反击,他的发球和进攻威力开始显现出来,制胜分也是接二连三,截止前九局过后以4-5落后。在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埃文斯失误偏多,特松加以6-4再下一城。第四盘特松加复制前一盘走势,再次以6-4锁定最终胜利。瓦林卡将在1/4决赛里迎战特松加。(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