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出局揭秘:对手超百次上网打晕世界第一

穆雷出局揭秘:对手超百次上网打晕世界第一

穆雷被对手的上网打得无可奈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夺冠热门穆雷以5-7/7-5/2-6/4-6爆冷输给了德国老将米沙-兹维列夫,无缘八强,这是他八年来澳网最差战绩。本场比赛,穆雷面对兹维列夫高效率的疯狂上网办法不多,这也印证了,在四巨头中,穆雷是见招拆招,临场应变最差的一位。

去年在拿下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后,穆雷终于如愿以偿,成功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他多年以来的夙愿。本赛季,穆雷带着一个健康的身体出战各种赛事,而澳网是他作为世界第一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前三轮,英国名将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以一盘未失的成绩打进16强。

第四轮,穆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老将米沙-兹维列夫,相比于弟弟,米沙的名气在当今男子网坛逊色很多,在之前的大满贯上,大家甚至都不能在第三轮看到他的身影,然而正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选手,今天给穆雷上了一课。

与穆雷的比赛,米沙-兹维列夫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不顾一切的来到网前,当自己处于主动时,他会及时来到网前,封死对手的路线,用漂亮的截击完成得分,当自己处于不太有利时,米沙-兹维列夫依然会跑到网前,虽然迎接他的是被无情的穿越,但镇守在这里,高大的身躯无疑就是给对手一个假象和威胁。

赛后的技术统计,全场比赛米沙-兹维列夫一共有118次来到网前,他一共拿到了65分。一般来说,TOP20选手一场比赛来到网前的次数也就是40次左右,而且都是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上网,而米沙-兹维列夫则不同,他今天无论何种情形都选择疯狂上网,一次次的网前似乎晃晕了穆雷,让苏格兰天才难以招架。

首盘末段正是双方紧咬比分的时候,这种关键时刻,久经沙场的穆雷根本判断不出来对手会来到网前,因为越是关键分,更应该留在底线,伺机而动,而米沙-兹维列夫的这种出其不意,打乱了穆雷的判断和节奏,让他在发接发丝毫没有任何的准备,因此体现在数据上的就是多于兹维列夫的非受迫性失误,一共有28次。

客观来说,频繁的上网的确会有较大的震慑力,但作为世界第一,应该具备这种临场应变、见招拆招的能力,应该能够在对手的战术中捕捉到一丝漏洞,从而觅到胜机。但这场比赛,穆雷这一点做得不够好,他在丢掉第二盘后似乎不太会打球,第三盘只赢下两局,第四盘也是开局就遭到破发,没能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应对,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穆雷对天的咆哮和埋怨,结果等待他的只能是出局。无缘八强,也是穆雷八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世界第一要想守住这个位置,还应该多跟费纳学学见招拆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