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穆雷杀手:出生网球世家 复苏因弟弟崛起

揭秘穆雷杀手:出生网球世家 复苏因弟弟崛起

米沙-兹维列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今日进行的澳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鏖战四盘爆冷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八强。继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之后,本届澳网捧出了第二位值得关注的“巨星杀手”。

出生网球世家 职业生涯几经沉浮

说到兹维列夫这个名字,如今球迷谈论得更多的无疑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没错,这两人正是亲兄弟,而他们出生于典型的网球世家。两兄弟的父亲名叫亚历山大-兹维列夫(Alexander Zverev),出生于1960年,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175位;母亲名叫伊莲娜-兹维列娃,同样是一位网球运动员。两兄弟中,哥哥是本文的主人公米沙-兹维列夫,而弟弟则继承了父亲的名字,也叫亚历山大。

米沙-兹维列夫出生于1987年,已经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他在2005年正式转入职业赛场,2008年温网打进第三轮是他之前在大满贯赛中无数不多的高光表现。在巡回赛场上,米沙-兹维列夫有一段时间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在2009年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45位。

但是随后米沙-兹维列夫遭遇到了严重伤病的影响, 2009年,他先是右手手腕出现了问题;2010年,他又遭遇了肋骨骨折和椎间盘突出;2013年,他的髌腱撕裂;2014年,他又经历了左手手腕的手术。值得注意的是,自2009年温网到去年美网,米沙-兹维列夫没有在大满贯赛中赢得过一场胜利,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出TOP1000的行列。

2016中国赛季迎来复苏

好在米沙-兹维列夫最终还是战胜了伤病,他在2016年的下半年开始迎来复苏,而中国赛季正是见证他重生的地方,美网第二轮不敌索克之后,他在深圳公开赛中从资格赛打起,连胜四场之后杀进了男单八强,世界排名重新接近TOP100的门槛,中网赛他在资格赛第二轮止步,但是在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中,再次从资格赛打起的他连胜五场,在杀进八强之后才输给了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正赛第二轮将澳洲天才克耶高斯逼得心烦意乱,后者因为在比赛中消极作战受到了ATP组织的罚款和禁赛惩罚。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米沙-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72位,而接下来的巴塞尔赛,他从资格赛开始又连胜五场,世界排名重新逼近了TOP50的门槛。

进入新赛季以来,米沙-兹维列夫在澳网热身赛中的成绩并不出色,他在布里斯班赛和悉尼赛两站比赛中总共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但是他在本届澳网赛中出人意料的放了一颗大卫星,第二轮通过长盘决胜击败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而今日更是将头号种子穆雷淘汰出局,澳网之后米沙-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肯定将创造职业生涯的新高。

两兄弟交相辉映

揭秘穆雷杀手:出生网球世家 复苏因弟弟崛起

小兹维列夫庆祝哥哥胜利

米沙-兹维列夫的重生,很难说没有受到弟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刺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被普遍看好成为男子网坛下一位天皇巨星,比自己哥哥小了10岁的他在上个赛季摘下自己职业生涯首冠,击败了包括费德勒在内的多位顶尖高手,被普遍看好在本赛季进入TOP10的行列,非常有望成为德国男子网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弟弟的成功相信会让米沙-兹维列夫的内心获得更大的能量,毕竟谁也不想拖“网球世家”的后腿,如今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已经在本届澳网的第三轮比赛中输给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接下来米沙-兹维列夫将带着家族的骄傲和荣耀继续前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