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考神再砍40+10一人扛起一队 全场努力毁于裁判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国王以99-102惜败于公牛考辛斯勇武过人,28投16中狂砍42分和14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2次贡献40+10+的数据。但在最后时刻,考辛斯被吹了一个极具争议的犯规,球队也因此输球。

考神再砍40+10一人扛起一队 全场努力毁于裁判

考辛斯勇武过人

国王此前痛失大将盖伊,考辛斯成了球队唯一能依靠的球星。从本场比赛来看,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全场,国王共有10个人上场打球,除了考辛斯之外,居然没有人得分上双。而国王之所以能够把比赛拖到最后,甚至还有赢球机会,就是因为考辛斯的神勇表现。

公牛的内线并不差,首发组合是罗宾-洛佩兹和吉布森,他们都以防守强硬而闻名,替补席还有身体强壮的巴西中锋费利西奥。但对付这些球员,对考辛斯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他的进攻手段太丰富了。

面对洛佩兹,考辛斯可以拉出来,或中远投,或运球突破,把对手耍得团团转。三节还剩9分53秒,考辛斯就面对洛佩兹的防守,持球单打,然后中距离跳投命中,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如果是对上吉布森,考辛斯则可以到篮下,利用身高优势轻松上篮。

考辛斯全场最为精妙的一次进攻发生在半场结束前。当时第二节还剩51秒,考辛斯低位要到球,对上费利西奥,后者死死顶住国王核心。但考神就是考神,他一个运球,然后迅速背转身,瞬间就把费利西奥挤到了一边,然后直杀内线,一个漂亮的暴扣,打得对手毫无脾气。

此外,考辛斯本场还命中了两记三分,而且都发生在末节关键时刻。终场前2分13秒,考辛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以一己之力打出一个6-0攻势,帮助球队从落后4分到领先2分。在最后3分多钟的时间里,考辛斯包揽了球队最后10分,一度帮助球队在终场前37秒领先2分。公牛中锋洛佩兹补篮,两队战成99-99。

之后,比赛中最具争议性的一幕发生了。终场前15.7秒,国王进攻失误,韦德抢断后快攻,但他在无人防守下灌篮不中。此时,裁判暂停了比赛,在回看录像后,竟然判罚考辛斯犯规。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考辛斯的推人动作并不明显,而且基本没有影响韦德的扣篮。不少美国篮球记者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吹罚,是一个虚构的犯规。

但在裁判做出这样的判决后,考辛斯只能服从。韦德两罚一中后,国王落后1分,考辛斯进攻无功而返,球队最终落败。

这是考辛斯本赛季第2次砍下40+10+的数据,但在队友表现不给力以及裁判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他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最终只能吞下5连败。(肖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考神再砍40+10一人扛起一队 全场努力毁于裁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