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9.1%!欧文创17年新高 加时赛他一个人战斗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15-118负于马刺。凯里-欧文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22投13中(三分球8中3),拿了29分、9次助攻和2次抢断,59.1%的投篮命中率创个人2017年新高。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在加时赛中得了8分,而这8分全是欧文一个人得的。

59.1%!欧文创17年新高 加时赛他一个人战斗

欧文表现出色

在连续4场投篮命中率低于46%之后,欧文上一场20投10中拿到26分。今天欧文的比赛有些奇怪,开场不久他就命中跳投,但是首节5次出手仅命中1球。在第二节还剩8分10秒时,欧文替换利金斯回到场上,这一次他终于找回手感,在第二节完成3投3中的表现。

在第二节还剩6分33秒时,欧文持球推进到前场,这个时候汤普森过来打挡拆,欧文趁机躲过穆雷的防守,然后直接出手果断命中三分。欧文一言不合就发飙,在此后的防守当中他又抢断穆雷,并助攻汤普森完成飞身暴扣。

欧文在第二节的这3个进球,全是在马刺有拉开比分的势头之后的进球,今天他就是骑士的关键先生。第三节欧文依然是骑士的关键先生——在第三节还剩11分钟时,他跳投命中助骑士将比分追为61平;在第三节还剩2分47秒时,他在外线命中三分,助骑士将比分追至81-82;在第三节还剩1分37秒时,他强行上篮得手,助骑士将比分反超为83-82;在第三节还剩33秒时,他在外线再次命中三分,助骑士将比分反超为87-84。

而第四节当马刺将比分拉开到103-94之后,欧文又利用一次跳投和一次助攻,带领骑士将比分追了回来。如果骑士第四节的最后一次进攻,詹姆斯把球交给欧文,比赛结果或许会有不同。当然,赛场上没有如果,但是虽然骑士输掉了这场比赛,可欧文可以昂首离开。因为在加时赛中,欧文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加时赛的前1分半钟里,欧文命中了两记跳投;在比赛还剩2分13秒时,他又命中一记跳投,包办骑士在加时赛中的前6分。只是,当欧文不能得分的时候,骑士就没有人能得分。在比赛胜负失去悬念之后,欧文又完成一次突破上篮;也就是说在整个加时赛中,欧文一个人包办了骑士全部的8分。

球员在场效率值(在场胜负值)也能显示欧文的价值,他本场比赛的在场效率值为+12,而詹姆斯为-16(骑士首发球员中唯一的负值)。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59.1%!欧文创17年新高 加时赛他一个人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