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41分创生涯新高 连续6场30+直追名宿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118-115,马刺客场加时击败骑士莱昂纳德表现出色,30投15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41分6篮板5助攻。这是莱昂纳德连续第6场比赛拿下30+的得分,41分也创下了他个人单场得分的生涯新高。

莱昂纳德41分创生涯新高 连续6场30+直追名宿

莱昂纳德单打香玻特

马刺队史上只有一名球员比莱昂纳德连续更多场次拿下30+的得分。“绰号”冰人的乔治-格文曾经在1979-80赛季分别连续9场和10场拿下30+的得分。当时,莱昂纳德甚至还没出生。

这也是莱昂纳德本赛季第14次拿下30+得分,而过去5个赛季,他总共只拿到4次30+得分,由此可见,本赛季的莱昂纳德确实在个人进攻端迎来了爆发。

防守方面,莱昂纳德的发挥也很出色。作为莱昂纳德的主防对象,詹姆斯今天的进攻手感其实不错,16投11中,甚至命中过超远三分,但是他出现了多达7次的个人失误,这和莱昂纳德高强度的贴身防守显然是分不开的。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出场45分钟,个人正负值竟然是-16,换句话说,他在场的这45分钟,骑士是输了16分的。

对阵骑士的第一节,马刺落后11分,莱昂纳德虽然手感一般,但还是为马刺贡献10分。詹姆斯今天的手感火热,不过首节在莱昂纳德的盯防下,他3投只有1中,而面对其他球员,詹姆斯2投2中。马刺在第二节发动反击,莱昂纳德半场攻下14分。第三节,莱昂纳德开始找到进攻感觉,单节得到9分,而第四节和加时赛中,莱昂纳德更是成为马刺最重要的进攻点,马刺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里一共得到34分,而莱昂纳德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18分。最终,他一人轰下41分,刷新了个人生涯得分纪录。看看莱昂纳德如此恐怖的进攻能力吧,还有人说他只是一个体系球员吗?

虽然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莱昂纳德错失了一两个关键球,但他在加时赛里很快做出了弥补。一记快攻暴扣造成詹皇犯规,命中两记关键罚球,最后也是他机警地抢断了乐福救回的边线球,快攻暴扣得分,锁定胜局。

现在的莱昂纳德,已经变身成为一名难以阻挡的超级得分手,他会追平甚至超过格文连续10场30+的马刺队史纪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莱昂纳德41分创生涯新高 连续6场30+直追名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